星期二, 9月 19, 2006

不是牢騷

生活非常勞累,尤其是月事來訪的日子。
每一次忙著的時候都計劃,展望將來能空出時間,休息。失戀時妄想離開香港,書都不想唸,不如往北京吧,感受那種寒冷,熬過它,離開香港離開他,等春天來到,做足資料搜集,最終在幻想中成事,因為當然,沒那個決心,也想是不是太無聊了,一失戀便死人榻樓,口裡雖嚷嚷,卻死死氣唸至畢業。做fyp時,為將來打算,對自己應做什麼毫無頭緒,索性先耍青春,旅遊它一兩年,得到媽的批準,嚮往著陽光和心裡沒責任的輕快,誰知功課還沒做完卻收到post-grad和工作的offer,旅行計劃立即胎死腹中不特只還要安排如何在同一時間成就兩件事。所以死人都工作連畢展管不得太多,假?不放了,做做做,一邊等消息一邊重整計劃,要是得左就推遲10月開學,闢一個心理緩衝區,好完成手頭工作,再來個延遲了的徹底休息。
事實上這個月過的是:上午上課下午回公司,下午課上午回公司,星期六待在公司,心理上仍然過意不去的日子。覺得虧欠公司作者,課又已經開始了,心理壓力大。所以比fyp或上班時期累。
本打算做畢手頭工作便淨專一個心在學業上的盤算,當然又事與願違啦,不過都係心甘情願自找。
今天給自己繪一個表至明年六月,像明星度擋期那樣,嘗試將事業和學業一併擠在那明知道很短的日子裡。我應該是燒壞腦子以為自己有三頭六臂可以兼顧,但馬死路地行,安慰自己生來勞碌命兼喜找機會埋怨,沒問題。因為當我聽到他們想我跟,然後想廿二歲的時候,幹的學會的比別人多,就算沒得玩,辛苦,殘樣,壓力大到癲,都值得。
往後必須學懂放輕鬆,正確處理壓力,好好分配時間,理財,才熬得住,和有意義。
是的,生活非常勞累,卻也非常充實。
如果一心幾用是最常發生在自己身上的pattern,不如少點抱怨,接受,感激所有機會,多點享受和學習,自信自己做得到。
讓我承諾自己,北京之旅我會徹底享受,一點壓力擔心都不帶上機,先見見b,透個大氣,與友人晃,獎自己大學畢業工作起步,不准想有甚麼沒做好點點點,回來再併。

今晚,無論好醜,畢業講詞必須寫完,我拖住咁耐,個心就唔安樂咁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