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8, 2008

Sosam



有的餐廳有本事叫人牽腸掛肚,是氣氛也是食物的原故,會叫人一去再去流連忘返。土瓜灣就有間這樣的店,叫我每週都心思思往打疐。
早一早讀明週某期的BookB,專題為小店是寶,知道了這間名為蘇三茶室的店,但當時土瓜灣對我而言尤如落馬州,因為地鐵不到,永世不會經過,陌生如邊疆。但對這篇訪問非常深刻是因為當時還特意叫爸爸讀了,因為他對吃煮有要求,也夢想開餐廳,於是牢牢記住了,一直渴望一探究竟。決定了搬往此處時跟友提起,她也同樣巧合地一想就想起蘇三,於是我們便約好同去。
此店位於一條非常閒息的街道上,雖然車房林立,卻擁有彷彿時間凝固了的氣質,人少到極點,就算有人,全都好像不用做噗世界,讓人喘一口氣,不像置身香港。
店的面積不大,可是寬敞,只放置了少量桌椅,於是每桌都有足夠的空間享受一頓舒適的飯。我們都喜歡它的裝潢,自然又有心思,開放式的廚房,一旁放了一列關於吃的書,還有浸泡的酒,小吃,食材...玻璃面下夾的白花布,住家飯feel的餐具,禮貌周到的侍應,點點滴滴營造的氣氛十分親切,彷彿到了朋友家吃飯被款待似。
食物更是令人驚喜,難以形容為什麼叫人受落,我最愛吃的明明只是一道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時菜雞湯飯而已,卻就有本事叫我時時掛住,因為我吃到愛(!)同心思!係真噃,我感覺到廚師好似媽媽般,大棵大棵的菜著客人吃得健康。他們主張慢吃,於是很多菜都要預訂,而蘋果派上的蘋果是逐片逐片的薄切,跟朋友分明明不夠喉,但他們的精心烹調叫我自動自覺適可而止,跟朋友分著吃變成最快樂的事。上次一大幫人在那慶祝某友生日,吃盡那兒的燃手菜色,我卻不在港錯過了,成為恨事一件。平時只得自己一個人貢去,嘗不到太多,但一頓安安靜靜的時菜雞湯飯,已經叫我滿足。
我想,蘇三叫我喜歡的,除了食物,是它表徵的生活態度吧。
誠意推介此店給你們,保證你們都會愛上。

5 則留言:

iris 說...

我好耐冇去,好掛住!

匿名 說...

蘇三早有聽聞,但未去過
我常常晚上一個人在土瓜灣吃飯
不如找我

sheungyee 說...

郭言星期六上不上班?星期六應該會跟Iris去,我又無左你電話,email俾我。

張懷碑 說...

you are so "sam"!*_*!

sheungyee 說...

真名黎架!唔係我作!
喂幾時食飯呀,去番上次我同西貢去個間,好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