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9, 2009

正念

還未讀Secret,但越來越相信Law of attraction,越來越覺得事情的推演其實循著我們的念力而生。當你保存正念,沒有甚麼不能發生。就好像阿傑的立體書香港彈起,原本他只是在一時衝動之下辭去大好職位,埋首幹自己想幹的project,怎料參加了比賽便獲得出版機會,而且得到那麼多人出手相助。

看到我上司找到麼多好的作者或有那麼多好作者找上她,其實不是偶然。是因為她相信在幹的事情,事情便應運而生。

我常常想到自己,那麼那麼的幸運。那天在發佈會,上司拉我到(前)偶像W跟前,那已經不是第一次見面了,她當然也不會記得我。但,我真的就這樣親手把卡片遞給她,大家呷一口香檳,聊了兩句話。漸漸也不敢戲稱任何人為偶象了,原來總有天會碰到,跟他們一起共事,然後老被拿來給上司取笑!好像阿德小克,楚同閃,智海等等,還有各個長輩,那些我喜歡的人,漸漸竟然成為了朋友。

很多人或者都埋怨香港沒有文化,欠缺好質素的創作甚麼甚麼的,又或,因為市場不能消化好東西,便索性放棄,往低一個層次發展。那是不相信自己的方向,不相信樂迷或讀者,不相信受眾的能力,而不相信, won't get you anywhere.當你不相信,事情就無從發生。

當友好替我找到喜歡的工作高興,而我自己也深感幸運和夢幻時,我回想,真的,這份工要加班又不能賺很多錢,但因為一直都朝那個方向前進,並且相信,很多好事便接二連三發生。

最近,我開始想著一件事,就讓我保存正念,期待它的發展。

3 則留言:

郭言 說...

我也替你高興。也替anne高興,她遇上你。請繼續為造好書而努力,謝謝。

匿名 說...

我的"正念"是從身邊的人而來包括你和Anne,多謝.

sheungyee 說...

阿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