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4, 2009

說一聲謝

研究生唸了數年,就教過那麼一課書,2班加起來有50個學生?
大概再教書的機會微乎其微吧,於是這50個「學生」便成為我生命中的唯一。
我不全部記得他們的名字,交情也不深,不認為自己教會了他們甚麼。
但有個她,常常拍植物與花的照片放到facebook內(嘿嘿,我食言了又重開這個吃時間的黑洞),她甚至曾經送我一棵金錢草,這個夏天終於被我種壞了,但我是那麼感激它曾經帶給我的綠意和生氣。
每次在她的fb看到照片更新,總忍不住留言,那些花與草都漂亮極了!她更會教我們種植的方法,於是我知道隨便把橙核放到泥土中是不會生長的,必須浸泡數天又曬乾又怎的很多步驟,我們更佩服她媽媽把植物打理得這麼好,每盤花都有美麗的盤子盛載,生得綠意盎然,我們戲言她家是一個空中花園,而我是多麼想親身探訪!
每一次每一次,看到她的照片,嘴角真會不自覺向上彎得老高。
這就是生命的力量吧,每次我都無言感激,她與我們分享這些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