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4, 2009

不能被清楚地說個明白的事

其實有很多。
被擔擱的日誌題材,在心內蘊釀很久,最終沒被寫下來。
微醺的時候,突然被一絲不安緊揪著,冷靜全盤飛走,不記得自己落淚了,只記得突然又怕痛,及後一直勸說自己不要怕,的那種起伏。
離開你住處上班時,在路口有七彩的太陽傘,它們被太陽大大的照著投下七彩的影子在地上,想著你就在背後的大廈安睡,早晨的美好和踏實的心情,至此,沒曾對你傾吐過。
天氣終於轉了,皮膚恁地乾燥,把潤膚霜細細的塗在身上的觸感,沒必要,也並不能被好好描述。
又好像泡茶時,茶的顏色如何跟著時間轉,也只有親眼,才能看到。
眼前的景物換轉的速度,隨著步伐的節奏加快或減慢,而各人也有各的節奏,有時你光坐著,看的已經夠多,有時你在城市跑來跑去,於是大家起勁的加快和減慢,加快和減慢,你會跟誰在馬路邊一起等紅燈換轉成綠,眼神掃過甚麼,是那麼偶然的事,卻又,每一刻都因為眼前所見而有所感,無論是感觸、感動抑或感嘆,都隨下一秒所遇到的人和事而變更了。能被好好抓住的情緒是那樣少,枉論要好好梳理。
我總怕會忘了,小提琴手在隧道演奏時當我擲下五元後他看我的眼神,總怕又再記起,曾經的不愉快的經歷所要帶來的不安是何其強大,所產生的掙扎就在內裡,而我懂得只有自己能把個關,總是若有所思的,被孩童的一個笑所牽動,被一撮葉蔭安撫,暫時忘憂,回歸平靜,而被你逗笑或擁抱時,卻又覺得,如此不可多得。
大概有一千萬個頭緒,每個留在腦海只有那麼一息間,於是總要練習,在起伏之中返回一個定點,回到最簡單的我所確信的一件事上面。
不能被清楚地說個明白的事和心情是那樣那樣多,漸漸學會少說了,就讓自己浸在裡面,漸會明瞭,然後安然。

2 則留言:

張懷碑 說...

很安靜的一篇,舒服。

sheungyee 說...

陳恩,
得一讀者如你,我亦無憾:)
你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