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5, 2010

A year ago

這篇日誌擱了好些時日,連十月都快要過去了,天氣亦開始蕭瑟。

彷彿不再擅長寫那些露骨的情話了,一切卻進漸得更深,在我學會安靜時,它們緩慢地流動。不再是悲苦的卡拉OK情歌吧,是首沒有歌詞卻有無限意思的爵士樂,聽者均不需要語言。但我仍然偶爾的想寫你,寫點什麼給你,叫你知道這樣都很好,有點太好。

記得一年前在海邊,我倆站著看海,我等待你更靠近,然而你沒有,我始終不肯定你當時想什麼,風就這樣吹,我們陷入寂靜中,我感受著當中只差一步的距離,學習按耐,直到我倆都終於預備好。其時我也不肯定究竟你會不會。

前陣子你看到我在重讀自己的日記,問我是為何,我只不過是想看看,在我們更靠近以後,我有否從教訓中學會去愛別人,那些一再重複的錯,叫我和身邊的人痛的,還有沒有犯,我有否好好成為自己呢?當每天都是一種練習,而我又從何種模樣,變成怎樣了?一個不留神,經已是當下。

然讀著漸漸寫得少的修行日記,我知道終於進步了那麼丁點吧。這全因為你的緣故,契合令人舒服輕省,你的小心和專注使我的黑暗面目縮至最少,偶爾發作的時候,我們都找到方法,繼續摸索。

親愛的,時和日就這樣在指間溜走了,無數繁鎖的事在眼前鋪張開來,大環境很壞,我們對未來都沒旨望,緊緊的討厭城市各種的壞和管治者,但我還不至於灰心,甚至仍算得上享受,生活的種種甜酸苦辣,因為有你作支撐的關係,我們如何可以做得更多呢?在有著對方給予的無限力量之後,我想。

你也想著同樣吧,立在一個點上,再往前推遠一點。關於力量的擴大,我想這樣真的很好,開頭明明只是兒女私情而已。

5 則留言:

匿名 說...

SORRY, 是不是"繁瑣"? 還是刻意寫的"煩鎖"?

sheungyee 說...

你岩!
看來我真的感到很煩。
不好意思啊我是錯字王 -_-

sheungyee 說...

多謝指正!

黃蝦 說...

對於你能對生活有深刻的體會,而且另一半能分享, 多少感到羨慕.

前陣子我也重看了一點自己的fb notes,卻看不出自己的進步,多數只是突然有一天想得很開,寫得很潚灑,然後第二天又滿腔怨恨. 恐怕我還是燥底沒能變.

好好生活哦雙宜.

sheungyee 說...

黃蝦,

我覺得你有態度呀至少,其實接受到自己性格就好,選擇離開那些讓你燥底的事,便能好好生活呀,交完功課找你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