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7, 2010

看杜拉拉升職記



‧豆瓣的人對此戲劣評如潮,說是徐靜蕾的墮落,若然是王晶突然拍個藝術片,便會讚不絕口吧,但「徐才女」拍了套大賣的商業片,則是她的幻滅。
‧是否有點迂腐呢?
‧人們總喜歡放大一個人的才華,亦同時等著審判他/她。
‧這種誤會,全關乎你抱何種期待。
‧我則喜歡她這種flexibility,認為每個人也有potential去處理不同的題材。
‧她明明可靠面孔和身段吃飯,又兼顧創作,又願意嘗試,仲想點?
‧而且此戲頗捕捉到愛情的神髓,如邂逅、忐忑、曖昧行為、愛情不知不覺地發生....
‧不過是如現實般一樣膚淺吧。
‧感覺公司派對那幕的眼神搜索,何其似曾相識。
‧它描述女性對職業理想的追尋和困惑也真實。
‧我讀瓊瑤和亦舒大,對這種格局的愛情故事十分受落,看得很開心,翌日仍一直沉醉在劇情裡。
‧看畢後我問他會否仍有這種對浪漫的幻想和渴望。
‧我又問若我是拉拉,選擇隱瞞他會生氣嗎?
‧他沉思了一會,答不會。
‧我嘗試代入,沉思了一會,也不肯定會選擇隱瞞抑或坦白。
‧至少有這麼些問題可供我們討論呀。
‧其實非常少的兩難便足以令一個戲好看。
‧再加上大量的愛情場面和cliche情節。
‧只要男女主角配角好看便彌補了一切。
‧加上一個完滿結果。
‧我繼續無藥可救地被黃立行這種有點壞的男士吸引(doh)
‧他的身型配那身無懈可撃的打扮!
‧看海報就知,此戲是亞洲版SNTC和Devil wears Prada。
‧Patricia Field難得不過火,一洗所有演員的土味,全都變得非常養眼,造型甚至比兩齣荷里活電影更好。
‧令看畢後的翌日即今日的我一改頹風,略為打扮上班,得到以下回應:
1)嘩Sam你好行政呀今日!(??!)
2)Sam你今晚也去國慶晚宴嗎?(對此毫不知情的我完全莫名其妙。)
3)Sam你好像xxx (本周第二個人話我似xxx)(!!)
‧為免再次成為話題,我決定繼續頹著。
‧不知該感到可惜還是不,我的辦公室只是小小的編輯部,一點都不hip
‧重點是沒有任何像黃立行的物體。
‧而類似的情節已於一年前發生了。
‧於是,每天上班,謝天謝地,我都可安心辦公。
‧若你想不用腦地kill time或重溫愛情的始末,可一看此戲。
‧這便是我的觀後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