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1, 2010

Life as a box of chocolate II

不知怎麼搞,很喜歡懷舊的建築物或事物。
前兩天去了朋友的Studio,他在油麻地租來的單位,竟然還是五六十年代板間房的狀態,羨慕到飛起,那些一道道的透花玻璃門,看著便叫人垂涎,所有木櫃還留了下來,連著美都式的的窗花、地磚、寬敞的玄關,一切一切,活脫脫是間記念館,記錄著生活的痕跡。

雖然不至於會參加保育運動,但仍然喜歡有痕跡和歷史的事物,會覺得若它們都能留下來就好了,就如早陣子的上海之行,因為Godiva 的event而參觀了的新天地壹號,一看那大樓的氣派便覺得公關實在會挑場地,兩者都充滿歷史感,很適合用來回顧品牌的歷史。經典其實就是Timelessness吧,有底蘊和故事,如木樓梯的彎角、天花的吊燈、外牆的巨柱,都叫人充滿暇想,誰在這裡坐過?舉辦過舞會?……




除了欣賞建築,那天亦參觀了有關朱古力歷史的展覽,再一次撇清了我的無知,稍稍理解了可可豆的模樣、製法、Godiva如何於1926年在比利時起家,甚至是Godiva的Logo的故事。喜歡吸收知識,雖然不知幾時又會忘了,但看著看著便明白更多,原來連朱古力上的唧花都有段故,可可的物質性會使它製造時要注意溫度和各樣,我們都喜歡玩家家酒,即席試著弄些朱古力的環節使所有人都變成小孩,只可惜展出的朱古力用具古董太少,或許只有我覺得吧,因為戀舊物的癖好。



品嘗朱古力是一整個過程,除了吃的當下味蕾所感,眼睛會看到的精美,鼻子嗅得到的甜香,我們吃前也總抱有期待,亦會回味留下的aftertaste和悅愉的感覺,是一種多層次的享受。參觀Godiva的展覽,由甫踏進Time tunnel時朱古力candle所給予的嗅覺滿足、觀賞舊廠房的黑白照、大隊排隊試著弄、小心翼翼地捧著製成品留給親愛的人吃,至後來的芭蕾舞表演,都猶如吃朱古力般把包裝紙一層一層剝開,吃後令人回味。

不知幾時再有機會去新天地壹號?幸好下次路過,我會想像到內裡是怎個模樣,因為總算去過了,亦帶著愉快的回憶離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