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2, 2011

煉獄過後

上周是很多人的煉獄,也是我的地獄。
不斷看天災新聞,再來是人禍,核危機其實不光是日本人的事,關係著全人類和人類的未來。一想到因為現今的揮霍無道而要未來的人去收拾爛攤子,真的樂觀不來。這已經不光是節省便能夠解決的問題,而大部份人竟然照舊以極速消耗一切,有時還包括我。而當一切這麼壞,我竟還在瞎趕稿,簡直是瘋了的數篇文章的死線竟然集中在同一周,最抵死是早前還大安旨意,每天四時爬起來爬格子是自找的,周旋於歷史、小說、報導、書評之間我只想哭,連想的時間都沒有,上班下班,下班又重覆整個沒休息的循環。天曉得我其實真的不是工作狂,最享受什麼都不做,不知怎的time management會越來越差。整周在工作、無力感、躲懶中擺來擺去後,好不容易捱完了,甚至連proof-read自己寫過什麼都不願,就這樣擱著。雖然現在重生了,又要深呼吸一口氣準備迎接未來最接近死亡的數月。
即使是忙於工作的日子,也不要把教訓和科堂忘記吧。雖然沒寫,疏於記載修行筆記,並不代表沒有煩惱,只是當煩惱出現,我便抽離地觀察那個為著些什麼而煩惱的自己。W在Talk上說,ego不等於我,真是警世箴言,當我們有這意識,便能遠遠的把小我當做另一個人,接受她麻麻煩煩,而自己繼續向好、舒服、自如的境地進發。
情緖的把握之外,也希望盡力解救地球的危機,付出一點力,日常生活裡做到不浪費,這些題目很practical,希望慢慢有機會記一記,提醒自己,渺小的我們,也不是完全無力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