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31, 2012

教育

我母從不迫我要讀什麼不讀什麼,從小到大,管束略嚴,也未曾試圖控制過我的思想。
不明白誰比她更有權去左右我,而她根本不會,誰有權?
好的父母從不逼迫孩子,不會高壓,不會以暴力就範,不會講一套做另一套。
良好的教育是身教,而你們大概是心虛了,盡是一地的反面教材,所以更堅決要為孩子洗腦,當非變是,是變非,你們便可以繼續為非作歹。
搞清楚,現在是這群小孩在教育你們好不好?
在辦公室讀到學民思潮的少年們竟要絕食了,驚怒得牙關抖震,他們那樣瘦那樣小,怎麼有臉欺侮他們至此?而他們所做的,不是為他們自己,這只映襯出石牆上那一群短視、埋沒良知的人有多麼醜惡自私卑鄙,顧不上未來的災難了(歷史未重複夠嗎?要倒退多少年才算?),眼前的利益是一切。
這件事不能繼續下去,要是我身邊的朋友是老師是家長,要是你,在乎此城的未來,請你陪伴和支持他們吧,為他們送上正念和力量。
我也不知道可以做什麼,至少要大聲表達對他們的支持吧,讓輕視孩子的人知道,很多很多人一起,站在小孩們背後,這班細路不是隨便好欺負的,他們,還有未來的他們,不要由你們來教,他媽的。

請讀讀他們的宣言

我們很愛惜我們還能看到的是非黑白,我們很喜歡我們還能聽到的真確事實,我們很喜愛我們還能嗅到的民主氣息,我們很愛護我們還能觸到的自由自主,我們很珍惜我們還能說到的敏感議題。但我們怕,我們很怕,怕下一代不再如此......
為了思想自由,情感自由,為了下一代,為了香港的明天,我們自願絕食,堅決不已。
 
他們的年紀,明明應該發夢戀愛打球胡混,像我年少時,不應與如此殘酷現實抗爭,到底,而一直失望下去。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到而家第5日 (?) 竟然都未有答覆。我對呢個政府唔止失望,係心寒。

一件小小國教動用到咁多市民力量都扳唔郁,背後究竟阻力有幾大﹖

他日如果有更重要的議題,點睇到市民仲有發聲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