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0, 2013

夏侯貓




夏侯貓是鄰居放養的貓,因為獨眼,被他取名夏侯。

鄰居曾生貌似泰羅賓,腳有點事?總是笑容滿面慢慢踱步;曾太神情兇惡,見到面也不敢打招呼那種,但他們都是如假包換的貓天使,養下不少流浪貓,來來去去十數隻,自願幫貓咪絕育,抬大包大包貓糧上山,有病時塗藥,什麼都做到。她們家門口總有數只貓咪蹲著,是我上山的中途站,若走得累了,往往停下來逗貓,便又能重新上路去。

記得那一天,我從貓醫院接波子回家,牠已經奄奄一息,我的心像有塊鉛壓著,難以面對。曾太見我挽著貓袋,打開話匣,得知她家貓咪剛用口「擔」來一竇小貓,可能意會主人心善,救下不少同類來著。曾生曾太照顧了一陣子,貓咪有的死去,有的慢慢長大。她開門讓我進屋參觀,看到小小生命一整團的蠕動著,我開始接受小動物的生命,不由我們主宰,換了一個心情挽起波子回家。

後來波子和乖乖都離我們而去了,我們不敢再養貓,怕是風水不好,情願與別人的家的玩耍。當中,夏侯是最不怕人的,近數月更開始熟稔起來。因為放養,牠不是常常在,但只要見到,呼喚一下,牠總會戀戀你的腳邊,嗲勁十足。每每要坐在樓梯抱一回,才捨得分開。

牠喜歡陪伴我們走一段路,前前後後。有時會分心,被蟲子或飄落的葉吸引,停下來,如果我們不趕忙,總會等牠。牠甚至不怕爬那段最長最斜的樓梯,來我們家玩耍,已經算是常客了,一星期可能有一晚會在我們家逗留,東嗅西探數小時,任由你抱。

深深懷疑牠肚子裡有一個摩打,每次呼嚕都停不下來似。他在沙發工作時,牠便靜靜在他懷內坐著,洗澡或打盹。牠剩下來的一隻眼睛,時好時壞,淚水深啡色,每次牠一來,我們都試著替她滴眼藥水,清理乾淨,總怕牠有天會雙目失明。但相信,到時牠也會一樣relax、開心。

昨夜,牠甚至在我們家過夜!躺在我倆之間,一起睡至天亮。這是多麼神奇的事,明明沒有貓,卻有貓的陪伴,而且那麼親。我想記下來的是,昨夜當我們如常睡前親親對方,夏侯突然湊近我,他笑說:「牠也要索吻吧。」我把臉準備好,牠果然親了一下啊,融化我的心。

牠的手仔,搭在我胸脯上時,我便懷念起波子,而當牠像淑女一樣清潔自己,我們便念記起乖乖。
有天搬走了,我會記得這隻可愛到極的夏侯貓,感激這些緣份,豐富了我的生活。

以後要多來玩!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好可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