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4, 2005

排場

爸爸就是不肯不會讓我們難看,在能力範圍之內,這是家裡一直都有的良好好客傳統。有翅有龍蝦海鮮的晚餐,請了十多位同學,埋單五千多,我才廿一,無端擺了兩圍酒。他當然不肯收同學錢,也當然,同學都沒有太大意慾要給。在人前爸爸很讓我們放心,絲毫不吝嗇,不好意思之下,隔天自動自覺付給爸爸一半,怎好意思不明所意要爸爸花五千蚊為我做生日,肉赤到痺,不過大家快樂就好,當我正式請了各位一頓。家裡一直都是這樣,對食捨得花,記憶中以前也是這樣,爸爸的朋友生意來往請客吃飯聚會,經常是他埋的單,直到無錢花了那一天。小時候會替爸爸不值,現好覺得應該也是這樣。爸媽在我的朋友面前也不會讓他們太拘謹,我猜,因為他們不會直問別人唸什麼學系將來想做什麼,除了爸爸比較喜歡在他們面前拋書抱講不好笑的笑話外。爸媽也很識做,會在適當時候先回家,不阻我們直落 ,也不會當場叮囑嘮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