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31, 2005

搬家

我將不會再看見,對面大廈的子彈電梯,在深夜來來回回,上落,當我從書桌抬起頭時,亮光。
我將不會再像那一趟經歷春天一樣,某天,當我打開窗,對街的樹突然開滿了花的燦爛,桑樹的葉,小孩子在教堂玩樂的輕笑。
我將不會再經過,那一道長長的走廊,尷尬的門,大力的拉開。
我將不會在五樓嗅到,三點鐘面包出爐的香,想跑下去買出爐蛋撻的蠢蠢欲動。
我將不會再累極,卻仍然要攀樓梯,在樓梯間親吻,傾聽,腳步的聲響。
我將不會再看到他,倒垃圾的人,我一直感受到他對世界的不滿,埋怨,每星期的某天,清洗地面。
我一直攪不清楚這幢大廈樓梯的構造,隔鄰的姓氏,天台究竟住著誰。
然而我將離開,兩年時間,有沒有誰曾在對窗觀看我,而他/她最終會不會,某天無意中,發現,從此,再沒有在相同的窗,看見相同的背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