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1, 2009

起床的意志

是這樣的,把手提電話的響鬧調到snooze,由平躺的姿勢變成匍匐的姿態,趴在床上再睡,五分鐘吧,把頭髮撥向另一面,仍然趴著,半夢半醒間你想,要是能有無限個五分鐘多好,但另一邊廂你知道,再遲五分鐘起床,將不夠時間洗頭,遲十分鐘,地鐵的擠迫,陌生人瘋狂的迫近將令你抓狂,整天的心情就這樣泡湯,遲多三分鐘,將不夠時間買麵包,太趕的話,會忘了帶重要的稿件和畫作,嚴重的是眼鏡,整天都以半盲的狀態辦公,後來連歌也沒有心情哼了。於是,本來趴著睡的人,把手提電話的響鬧關了,以一支手撐起半個身子,再來是兩隻,即是,女子以掌上壓的姿態一骨碌起床,梳洗,換衣服,執拾,花最長時間在挑選鞋子上面,然後掙扎要否帶雨傘。
原來是以意志,以意志給自己換來更多尊嚴,原來不過是想,以人的姿態上路,踏著不急不趕的步伐,原是想爭取,身邊稍稍鬆動的空間,不想被迫與任何人觸碰。
所有人都驚奇了,女子每天都早了十五分鐘到達公司。

從此女子更敬佩所有朝9晚5的上班女子。
因為她們並沒有選擇另外一條捷徑。

2 則留言:

養海葵 說...

看完決定都早十分鐘回去!

sheungyee 說...

意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