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6, 2009

十大最愛

關於十大,是在小克和阿德的書上讀到的,跟女友高興,決定每人也寫一篇。

十大最愛:

1)丟在地上散開來的電話重組後性能仍然完好。
我大概永世都不會買i-phone吧,一日起碼要跌三次電話落地先安樂,每次電話不小心掉了,又沒壞,會覺得好幸福。

2)約了的補習突然因事取消。
這已經是石器時代的事了,但美好的感覺猶新。從前數學零分的我每周都要補數學,被我喚作「臭堅」的理大男生會上門來與我單對單地做算術題,這真是比死更難受的事!於是,每周上課前的兩小時,我都默默祈禱,他突然不能來!亦曾有數次竟能如願。

這種遇到討厭的事就愛逃避的性格,令我超喜歡——那些未準備好的會議/約會突然被對方取消。

3)ad-hoc的約會和腳。
這種約會方式是需要默契的,不適合神經緊張的人。認識又親近的人都一定試過,突然在早上被我的一個sms吵醒約15分鐘後食早餐,亦有不少人臨下班時在msn裡被叫去happy hour。就算那天有帶飯,朋友突然約我,我也不會猶豫照去不誤!

隨心即興真的很好,省卻不少麻煩和遷就,不是不願意,是相請不如偶遇,慶幸身邊有若干這樣爽快的電影腳/酒友/飯腳。

4)買到「啦屎」一雙鞋/一本書/斷碼衫。

會感到超幸運,尤其是大減價時!
常常因為腳小而撿到好東西。

5)提供露天位置或落地大玻璃,有自然光透進的餐廳或茶座。

6)能好好休息,天氣大好的周未。

7)轉季時分。

夏季或冬季的衣服快要穿膩時,天氣終於轉涼/暖了,空氣變得明澄的,使人擁有重新出發的心情。
翻出衣服重新整理,衣櫃總能維持好一陣子的整潔。

8)男伴在等。

住5樓時,某位他會在樓下等我一起上學去,從窗口往下看,看到他的身影時,總不禁莞爾。
從此便非常的珍惜和感激,每一個曾在任何地方,默默地等候我到來的男伴。
總喜歡從遠處細認他們臉上的表情。總是好奇,人來人往中,他們獨自地等我時,究竟在想甚麼呢?

9)月事的終結。

皮膚立即變好,精神奕奕,水腫全消,又可以穿淺色衣服,四處走動。真是每月狀態最好的一個星期。

10)收到郵件和包裹(當然不包括賬單!)

已經很少發生了,但偶爾還是收到有心的好友捎來的一本書或一張postcard,窩心是因為沒預料到吧?原來竟有人放自己在心上,更會得老遠跑到郵局進行投遞的動作。
這裡也包括電子郵件,收到的老是公事電郵讓人很沮喪,誰突然寫點甚麼來閒聊的話,就會覆得很勤(笑)

2 則留言:

CHR12 說...

LOVES IT =)

i tried so hard to resist iphone, not becos of ur reason though. everyones like whats the point.

cheers to pt 2! literally survive on it!

sheungyee 說...

chris!

how've u been? I'd like to read your list too!

pls writ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