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3, 2010

在波濤裡時

時日有時像一個浪,連綿不斷的迎面撲過來,叫人窒息,無論你招架得住否,雙手都得不停的划,落力的掙扎,卻在你擺脫了一個浪之後,還有另一個,還有另一個更高天大的。
有時也會累,面孔掛下來,流淚,說粗話。那是以為沒有愛的時候,只餘下恨意、誤解和衝突。我們只想著要打仗,鬥爭,保護自己,捍衛自己的agenda 1,2,3,生氣任何人要出作破壞。這些情況,叫人一點力氣都不再有了,身心被饞食,亦不想給,也亦沒有什麼想給,可以給(其實,究竟是要給誰呢?)。只能夠找一處躺下來,讓眼淚流下,在心中,說粗話。
在我只能以背脊去面對世界時,你走過來,把我抱著,另一個你,亦走過來,問我好不好,而我知道其實你亦沒有比我好很多,但仍建議不如一起爆粗和鬧臭,於是我,又漸漸有力氣,坐在另一個你面前,跟你說,不要怕,萬大事至少我們在一起。
我又覺得有愛了,有情在裡面。
看電影時,我們會說它有情,判斷一本書或一個故事的好壞時,我們會說,裡面有情。在波濤洶湧的生活裡面,也只不會是依靠著這麼一點情去支撐。誰要是兜口兜面一巴聲醒我,叫我不准再天真,我仍然會,讓自己被別人的情感動,使它在我裡面。
讓冷血的人冷血下去,而不被任何事擊倒。就如颱風中的樹曾給我的感悟一樣,在巨大的力量面前,變得更柔軟,累的時候休息,說點粗話,一邊繼續相信,緊緊依靠,就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