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0, 2010

對自已好

早些少起床,讓自己有足夠時間穿戴得整整齊齊才上班,把眉目都繪好,神氣地踏出今天的第一步。
要穿得夠,不懶惰,即使忘了也要回頭取頸巾,好好包圍易著涼的部位。
帶一本深愛的作者所寫的書在地鐵讀,今天的選擇是《美的曙光》,雪白的封面有一個金色太陽升起,感激蔣老師用一如以往的溫柔筆觸,細說人類美藝的歷史,使我更覺著創造,原來始於一雙手。
工作之餘,亦偷偷玩網上的遊戲,迫不似會玩其實比任何人都沈迷的人,給我動物123,偷偷笑,當工作和遊戲交替的進行著,就算是幹著沉悶的工序也能支撐。
吃家裡帶的米飯,份量剛剛好,不吃剩,沒味精,睏得快入睡時喝絕頂美味的有機咖啡。
寫自己喜歡的文字,創造某些人物出來,寫不用腦不深沉的故事,享受故事的讀者只有自己。
下班後與女友一起看探戈表演,讓澎湃的弦樂和阿根廷手風琴跟不能夠再貼近的雙人舞使自己血脈沸騰,然後非常的想念跟你的貼近。
中場時抽一根煙吧,完場後大力鼓掌,找點吃的。
享受跟女友談心的時間,不怕回程的車,把回程的路當是散步。
接聽爸爸的來電,給予自已時間,趕在他睡前,跟他道一聲晚安。
喝一換仍然溫熱的濃湯,在網上與朋友閒聊數句,讀點文字。
淋浴後把頭髮細細的吹乾,塗上護膚霜。
把今天的細節記下,讓不在場的你能夠讀到。
最好,趁還未太晚之前睡,做一覺好夢。

要過壞的生活太容易了,只要抱著壞心情,便能壞了一切美好的事。同樣,好的生活質素也很簡單,只要丟開壞心情,專注地享用一碗飯,珍惜一通電話或讓一場表演的熱情滲透自己,那天便可過得美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