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0, 2010

completion,breakthrough,courage

一有咩雙手便飛快在browser打www.osho.com,點擊塔羅的部份,閉上眼誓願般於心中問一個問題,每次都如服了一帖藥,無事了,那變化的速度有時連身邊的人都吃驚。首先,抽牌的第一個step的作用經已很大,它要求你,把纏繞你的事come down to one issue,於是你便會問自己,究竟我被什麼事情打擾了?能夠面對,後面的路自然就通。

其實這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不過我很快又原諒了自己,因為其實那也只不過是,一時忘記了,更重要的事。忘記了專注,忘記了當下,忘記了自己是自願被負面情緒所包圍,舉高雙手投降的,更忘記了情緒的主動權永遠在自己手上和心中。

有時候膽粗粗跟密友開局,她們他們總是抽來抽去那幾張,然後覺得,真準!這絕不出奇,因為大部份人遇到的問題其實一樣:繃得太緊了,把自我放到很大,跟突發的事或人角力,只會用一貫的處理解拆,於是沒有出路。

奧修給的提醒,亦來來去去是那幾樣,不是因為他只有三幅被,是因為那是產生問題的重點,自我救援的方法,不是任何實際行動,而是一些念頭,把一些念頭放到心中去實踐,又會變得有力量。

只不過是無意之間打開了一個檔案,重讀了一些文字,意會了D和N代表什麼,突然洩了道真氣,把不相關的事糾結於一起。

很多讓我們情緒出事的事情,微小得跟別人分享時自己亦會臉紅。就像昨夜女友傾吐與伴侶的問題時,不停強調,其實starting point真係好無聊,好無聊架喎x10!

當我們能倒過頭來這樣想,代表裡面有反省,只不過當時竟會把情緒放到無限大,執著要對方的安撫,越得不到越執拗。

每當狀況發生了,面前有兩扇門,要進那裡去,其實是自己的選擇。

忘了不要緊,冷靜下來,又會記起,問題的核心究竟是什麼,能夠記起的話,便會在情緒被爆出來之前,恢復過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