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0, 2010

暗語

想像遊子旅行的意義 在心裡輕輕的嫉妒
異國的風光有你踏在雪上的痕跡
在語言不通行和櫻花樹之間 
當蓓蕾低垂的時候
你正把那段情節跟劇集重疊 
正要回憶起誰的手 和那一幕

你的笑容被酒店框起來
隔著一個海洋凝固 
凍結在才剛呼出的白茫茫的氣息之間
混和了你淘伴的
即使氣溫過冷 也應該同樣燦爛 

擱在行李箱旁邊的數天 
還有一封收期未定的信
連同入睡後靜默地呼吸的聲音 
四肢活動過份頻繁的勞累 
以及等候交通時目睹的黃昏 
就算經歷了起飛和降落 以至回來後 
我也不復聽見了 
那一百二十個小時內發生過的
聲響 雜音 將永遠瀰漫在原地
直至雪要溶化的下一季 

當你在彼方 
被異國人嫵媚的模樣和走路的姿態迷惑
我在課室裡 看著前方的坐位
疑惑它緣何空置著 疑惑它緣何會
就如此擱著 桌和椅 
全班同學都狠狠的羨幕你的缺席
想像你的波板糖吃得甜膩一身
光有口渴的餘地

說到尾 你知道 惶惶不安
儘管得悉某天你會歸來
即使沒有空難 被攔路行劫的機會很微細
鐵路十分安全 並沒有攪肚痛
也會擔憂你有沒有作出遊戲的交換
究竟以漫漫長的等候交換了什麼
而你知道出國的規定
是每人的一少部份都必須留連忘返
於是關於你的歸期 我也不知道了 

雖然你終於會從箱子給我搜出這幾天
經過層層細說讓我感受 
透過信物知會你的行走和付款的決定
在待洗的衣物嗅到菓子的味道
你的一少部份還是寧願待在異次元入口
跟彼方的陽光 馬路燈 顏色攪和
消失在地圖 落在地上的頭髮和風景之間 
不要再回來

因此 我也要遠遊了
把心情躲藏到你不屑閱讀的短句裡去 
乘一趟長途巴士 展開一場流浪
翻開一本書 進入那個世界
想盡辦法 把時間打發得輕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