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8, 2010

趁還記得



趁還記得微熱的溫度,記住那天的美好。
假日終於不著急起床了,洗把臉買點吃食,一起帶著草帽出發,在超市挑來挑去,因為帽沿太大被誤認為遊客,也親不到,步行了一段路,埋怨欄杆太多,後來又驚又喜地找到能踩單車的草地,更發現了海,一圈一圈,在未知前路會有什麼在等著的彎角,你在我背後,看我的裙子飛揚,我知道如果我摔下去,我們會一起哈哈大笑。海在前方閃閃發亮,我們等待微風,感到穿太多,還是躺下好,一人一塊花布,帽子掩好面,或乾脆背朝天,揚開一周的疲勞什麼都不幹。由略硬的草地搬到另一處,小草隨著天色遍地金光,家庭日的成員人來人往著,我們在小片的天地裡享受,相伴而無需語言,我們都談了些什麼呢?都是不著邊際的日常話吧,甚至不必記得。美好的天色和日光都照在相片裡了,不知會否永存,唯一肯定的是,風拂過你臂上又再拂我的瞼,陽光同一時間曬到我們身上,叫我們出了一身臭汗,究竟終於抵達的是光的未來還是過去呢?無論如何,就算日將落,都不減少一點美好,這一起的其中一天。這一天,不過是隨意走走,四處探險,至於再後來的活動所添的刺激,實在不好說,但趁還記得,都記下了,在心中深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