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5, 2010

可不可以

畫了粗黑的眼線 自覺是另一個人的一天
在辦公室聽音樂 由左耳進入腦袋的音符穿過
「這是一匹馬呢 還是一頂草帽」
彗星就這樣到地 墜落 輕易被發現
瞭解不需要字典和注腳
悸動原是頻律震動的感應
虛幻又抽象

你睡醒了嗎? 你睡醒了嗎?
塗了暗紅的指甲按在紙上發出了慰問
在失眠的夜半發生的敗退 
因為早上的陽光而被曬乾 
是我故意誤導的一場戲  
情願相信不是真的 
幸好可以選擇把壞的事情當成夢
然後佩服夢擔起所有事情 壞的好的

一道黑色眼線 黑的西裝 在早上出發
進行另一個人的一天
企圖變得不一樣 使你見著了會問 緣何上了妝
繼續拖延之前的發生 吸引 一直吸引下去 
叫你記起 性 裸露 連綿的對話曾經劃過黑夜
企圖把一切紛爭都掩飾

兩個國之間的邊界的穿越 有一個沙漠
該如何變得更貼近才可 到達海
扁平的版塊移動 擾亂著一切
只想重疊 黑色邊界穿越的練習 
不顧睫毛的話 在黑色的線上
一是出走 以雙腳離棄另一邊
一是用擦子膠擦走 粉碎淚痕劃下的一道燥乾
若那是油墨印的 怎麼辦

你仍未睡醒嗎 你仍未睡醒嗎
暗紅仍舊在指甲上指甲在白紙上 沒放開
寫著她的故事 而手腕愛幻想
一道疤痕 貌似劃得很深在藍色靜脈的位置
以紋身師的技藝代替隱形的傷口
血流不止的一個 為了嚇所有人一跳  
會否知道這是求救呢 
會否把我送到醫院去 拿來一些藥 治療
治療我的病 你睡眠的問題

你睡眠的問題變成議題 
每一天由中午至黃昏 以電話交替的討論
你醒來了嗎 你醒來了嗎 

我總是要清醒 為什麼我總是要清醒
用殘忍敲打 不該問的選擇
把若無其事狠狠摔個稀爛
偏執的提問和拒絕 所有不相信
該吃什麼 為什麼? 
你會餓嗎 要離開嗎

在辦公室聽夏宇是否已經是最大的反叛
寫一封信是否已經是最大的任性
為什麼要把討人厭的性格特徵 反覆練習
把 __ 當做詩意 等待 等待
在黑色的線上行走  企圖和平入侵而失敗 
沙漠有否綠洲  乾枯時雨水會不會下
可不可以持續的穿越  即使不能夠仍然相信
直至有一天 終於到達 直到有天
地球變成了整個的沙漠 我會學乖嗎
乖乖接受一切原是違反自然
愛情  我的所有企圖  一切矛盾
黑色的眼線和疤痕
原不能改變任何曲線 或直線
事情將維持原狀 靜默的持續

當你醒來 當這一天完結
你始終會成為另一個人的
我也始終會成為另一個人
當整個地球變成沙漠
土地之間再沒邊界 一切不論是持續著或中斷
不同的我們 可以一起學跳探戈嗎
可不可以 就當這是一場夢囈
所有錯失都是夢 仍未睡醒
不如一直睡意綿綿下去吧
在一天的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