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7, 2010

寓言

你說火山快爆了,世界末日就要到來。
我夢到海,很高很高的浪,從遠處蓋過直至面前,我竟然不怕,準備好呼吸,一邊教身邊的,好像是你?說可以的,我們可以潛到海底,再浮上水面,深呼吸,等待和迎接即將而至的另一個。
城市都被破壞了,如我們破壞大自然般,夢與現實的轉換,而明明現實也像一本奇幻小說,火山爆發,地震,有人病,或許會死。
亂世和夢中我們竟然還在喝酒,吹風,為愛情煩惱,為身邊的人心傷,微醉,並沒有為意,當我們得到了想要的,又喜歡把脆弱的它摔破,繼續做夢,讓夢碎裂。
種種一切,令人無言,當我們失卻語言,不知應依靠什麼,可以是音樂嗎?
天邊被灰塵掩蓋了,人們不能飛,不如坐船吧,回復到科技不發達時的點點滴滴,浪漫一場,把一切放在心,不再需要(也不能)即時傾吐和發難。有一段蘊釀和霉爛的時期,讓一切濃稠,暖黏,膩答。不要醒。
我們不再相信平和永恆長流細水,因為隨便有天都會死,只要強烈的一剎和衝擊,才明白一切會化成灰,掩蓋一片天。
地震的翌日我夢到高樓塌下,而我執意要把塔羅帶走。
這一切都像有關聯的:巨大的藍色的海浪,樓塌,地面裂開,火山爆發,天色濛濛,執意要撿拾的牌。只有我可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