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1, 2010

台北的動物園

趕好論文後,怱怱去了一趟台北,怱怱回來,略記幾處有趣的地方和感想,怕自己不久後要遺忘。

說真的,我去旅行總是來不及準備,有時依賴朋友,這次是他。旅途的前一個晚上我還在瘋狂寫論文的結尾至夜深,睡了三數小時便出發,可想而知有多大安旨意。後來他因為台證的問題miss flight,當我獨自在桃園機場等他,仍然對台北一片空白,要是他不能來,我只好原機返港吧(笑)。幸好一小時後我們在台北碰面了,這些蝦碌的情節,為回憶增添了一點夢幻。

很羨慕別人能依時序去寫遊記,我已經什麼都不記得了,記憶像我一貫不合邏輯的作風,跳來跳去,只記得某些片段,像他問我想去何處時,我大聲答,動物園!之後鏡頭便跳接到,烈日下我與他一起遊園的情景。

台北的動物園非常之大,我們一早去到,啃了些飯團便瞎逛,一個早上大概完成了三份之二面積,跟很多動物作了首次會面,不用說,自是十分開心,那些平常只能在記錄片裡看到的角色都在眼前,牠們大部份都有足夠的地方奔走,唯一可惜的是天氣太熱,人猿先生都躲在遠處乘涼,沒能近距離看。

看,牠像不像人扮的!!


我覺得就算我們有天五十歲,去到動物園,還是會像四葉妹妹般興奮萬分吧!

逛了台北動物園,慶幸香港還有海洋公園的水族館,至少香港的小朋友親眼看到過魔鬼魚吧。

台北市立動物園,票價才NT60,坐一回捷運就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