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4, 2010

誰叫你笑

十年沒回校,拿論文回校釘裝,弄得一肚氣,釘裝部原來沒得影印沒得output,四處張羅八達通增值紙張打印機,首先驚奇自己的學生證仍通用,進了電腦室便想發癲,十部打印機沒一部work而且所有大學職員彷彿都是retarded的,以阻住地球轉為己任一點都不helpful,從前校內有個output counter替人打印各樣文件,竟然又拆得就拆炒得就炒,很懷念那個總是在我last mintue交功課時幫我大忙的職員,現在得奔來奔去help yourself,service center不如不叫做service center吧,改‧錯‧名。到後來還是趕不及別人的辦公時間,死死一肚氣捧著600頁A4紙走人,加上左邊的書包和右邊的電腦,我只想打人。大學明明是商業機構(!)卻一點效率都沒有,我一點都不覺得明明是自己遲了倒怪在別人頭上呀,大學!

坐計程車時致電給他吐苦水,他正值埋稿期不予受理,我可憐的情緒唯有吞回肚裡漲大,要這沒這要那沒那的一天,發展到埋單時計程車司機不接受我的$500大鈔,他說要車我去7-11找換,開玩笑!唯有致電給媽媽求救,她說換了家常服不下樓了而家傭又在煮飯,咁點呀?「我掉啲錢落黎。」可愛的她說,我吓吓吓吓唔係呀點接呀?她著我望向家,二樓的她跟我揮揮手,電話那頭還在叫她不要亂來,她消失了五秒然後呼一聲扔了一個小盒在我面前,是一樽小藥水什麼的,扔下來樽都爆了,盒內有錢,我取出付賑,一直大笑一面跟司機道歉,不知他有何感想?回家會不會在飯桌上跟家人分享這一段?我只知道我的氣在狂笑了三分鐘後,立時消了,更知道我那瘋瘋癲的一面,是遺傳自母親大人的,準沒錯。

3 則留言:

zoe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zoe 說...

wakakakkakka好可愛呀伯母!
C兩母子又係咁樣,家住四樓
甚至是外套呀銀包呀,
漏帶甚麼都是趕回頭叫伯母直拋下來!

sheungyee 說...

四樓又未免太堅了!!
我個題應該改:高空擲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