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1, 2005

在很久沒曾寫,之後

深夜,夜深,要是我要懷念你,該用什麼來祭祀。
是否你的氣味,粗黑歪斜的文字。
是否你的肩膊,我的偷看。
應該是你不肯起床的早上,閉上眼睛那緊張。

而當我或許離開,或者不在,你又會用什麼來聯想。
是否我絮絮不休的嘴巴,眼淚總滴在地上。
是否一張張照片,框起了許多的風景,日子。
我希望是影像,會得重播,當你經過某些地方,
那麼我便可以活很多次,在很多地方。
氣味也不錯,剩下的讓你記起。
最好不要是文字,因為文字總太過真實,善於欺騙。

最近我在聽一首歌,安靜的,也聽到了,
很多心跳,緩慢而且輕微,
我嘗試閉上眼,等待讓你到來,才睜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