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3, 2005

還早

因為有點累,起床時掙扎好久要不要不去當義工,踩地雷盡力阻延出門口的時間,最終遲到個半小時。
當我走到街上見陽光這樣好天氣如此舒服,實在有坐在路旁的長椅上待一天那兒都不去的衝動,好讓腦袋安下來靜下來,稍作休息。不過到最後,因為腦袋浮起那對可愛孖女樣子,才狠下心上路。
之不過她們今天不在呀,因為沒有話劇班,那天有位共事的哥哥咳個不停,不知道是姐姐或妹妹天真地問,你係咪食左有毒既野呀?可愛得不得了!她們是小豬和二豬,唸對白的時侯 er 好久,才說:唔...依度有三種材料,不如我地起間屋丫!然後跑到一邊動手動腳裝起屋的樣子,趣緻到極,怎看都不像有問題的孩子。
惠康也乖,雖然看起來一瞼煩躁,唱歌卻有勁,縱使比人高了八度,他有時緊緊握著我的手說話,很用力地表達,可惜我仍然不明白,不過我想他是知道我疼他的。
我很喜歡他們,因為他們不怕羞,簡單直接,努力地生活,努力得旁人都心酸,可能我又感情泛覽,但我真的希望他們會一直都快樂,健康,簡單地笑,就好。

回家煮飯,這幾天我認真地練習將食物煮成放得入口的東西,雙手每天都帶著蒜香。要是能為他或者我喜歡的人煮食,就太好了,最最渴望懂得烹飪,因為那是一種太好的生活情趣。

待在 Jolene 家好幾天觀察,將觀察所得整理好,明天再去睡一夜,資料便齊全。
一起的幾天,大家對對方的了解深了,聊著關於男友家人的話,這份功課果然沒做錯。嗯,我也要開始盤算該送她什麼作禮物,以報答她讓我打攪了這麼多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