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9, 2006

週末,放假,讓我來給你胡言亂語。

- 大概星期一或二已經想騰一天出來收拾雜物,房間不知怎的,週期性凌亂。今天如願以償,將身外物丟掉,還要的放進洗衣機,書本整齊放好,偷偷笑,高興要是搬宿舍,又有位置放書。播放陳綺貞,修弄頑強的眉,鐘點在這時候到來,驚奇,她平常只會在一,三,五來我家。笑容可掬的饒小姐前饒小姐後,說國旖,和藹可親,還多謝我幫她洗衣服,怎麼要謝我呢,那原本是我們應做的事。
- 書展完結,消瘦數磅,才一兩天已經長回來。書都賣光,來不及翻印,那麼幸運,碰到好作者,受歡迎,連帶沾上他們的喜悅。hak給我簽名,寫上我的名字,繪一雙熊貓,叫我努力讀書,心裡面開出一朵花來。大家一起期待,tak給我們畫些什麼。(可是錯漏的地方那樣多,真叫我慚愧)
- 有一天他喝至微薰,著我致電給他,這是他離開兩個多月來的第二通電話。聊了一會,他炫耀他的爛國語有進步,我們互不信任大家,將長途電話費花在討論大家必定有抱過別人之類的話之上,恐嚇,要是他再這樣呢,我要走了,他用爛國語,敷衍回應。本來他著我在該晚再致電,我就料到,電話會接不通,然後在往後一週跑到沙漠,理所當然地讓我們失去聯絡。可是不怕,那完全是我意料之內的事,慢慢地,我已經練就成不在乎的情緒,不再數算日子,大概遇到的時候,看見他又瘦又黑,會哭,不知道會不會緊緊擄住對方,有可能親吻,可我是那樣確切地知道,你的不珍惜,讓我們快要過期。
-最近忙玩這個,回顧自己怎樣走著閱讀的路,看到某些書,嘩嘩聲,充滿回憶。笑自己種什麼瓜得什麼果,果然沒辜負瓊瑤,少女情懷無藥可救一如往年,以前我有一整套瓊瑤,古裝泛濫的時候停止,全丟掉,那是五年級的事,現在有點後悔沒留起那些經典,想重讀也沒法子。至於亦舒呢,沒好意思全放,二百多本,只挑十大。大家要是有豆瓣,就link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