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0, 2007

於酒吧中自我完成part1

對街窗上反照的星星燈好美
聖誕又來了
幻想自己是名私家偵探
方法演技叫我假裝監視時要抽煙
於是我點起第三根
將它擱在兩名煙屁股旁
念記起你被我想念的樣子
那個樣子

雖然樂聲還是太吵
我卻是寧靜的
時間於電影的散場後停頓
細味愛情的開始和結束 開始和結束
哭過又笑了 哭過又笑了之後
只想空出身和心
將共鳴吞進腸胃裡混和酒精一起消化
只想好好休息片刻
從繁瑣中偷來一小碎片的空擋
靜靜地欣賞聖誕特有的閃爍的星
數算世界裡 圍繞我的所有人跟事物
年尾前仔細作一次盤點
盤點所有美好
並將不快樂清貨
冷靜下來 來年從新開始

一個人跑到酒吧裡
或者便是最酷的 趕功課過後的最佳休息

諾士佛台 191220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