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7, 2007

嬲嬲地的學習隨筆

總是被迫寫文,為何?!好悶x一億萬次,好想做work,是那種落手落腳做擔擔抬抬左砌右砌用觸覺體力勞動多過用腦,有件實物呈現而非一份數位檔案那種功課。寫文總是坐到腰酸背痛,逐隻字逐分鐘爬,一百一百向目標以龜速進發,書左翻右翻左抄右抄又不見得對社會對任何人有貢獻,除了繼續生產出那謂的學問外,再留待下一手左抄右抄,整件事不是我所相信的。做件work還能跟同學們分享分享,寫個文讀者除了老師,還有誰對那勞心勞力的幾千字有興趣?
最嚴重的問題是,這一課我甚麼都學不到!文章不知為何而寫,題目既空泛又主觀又undergrad,所以痛苦。對自己那篇爛鬼論文反倒喜歡起來,天煞的,最少叫做有挑戰性貼住大方向,雖然我全然不懂。現在這一科,第一篇功課已經覺得很中學生,這篇final還要迫人將相同題目發大來書,有無攪錯?
頻寫博加又發牢騷,當然是因為明天又交功課。
從沒如此這般想寫teacher evaluation,鄭重要求GO也讓研究生填,得幹點事,不能讓不懂教書的人浪費其他同學的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