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7, 2008

小龍門

非常小的男孩們,已經懂追逐踢球,已經懂得比賽的意思,已經知道要贏。
紅和藍組,不過六七八歲而已,拋界外球的姿勢像大人,本來只是磋來磋去,藍色漸有機會進攻,追著球跑傳球扭開,很快已貼近龍門,紅色努力的防守都阻止不了推進,只好靠龍門把關,藍色起腳射,那麼小的人兒,怎樣撲救呢,只不過是三秒間的事,小小龍門非常緊張,彈左彈右都於是無補,球還是飛快地進了,嘩好野,教練拍手,藍組擁作一團歡呼,那麼少,贏了其實帶給他們甚麼呢?這時候,紅色的一個隊員開始追著小龍門雙手亂揮大吼大叫,設計對白大概是,喂你怎麼攪的一碌木你懂不懂踢波架你知唔知做龍門點做架...小龍門本應已很自責吧,孤獨地站得遠遠沒得參與賽事似的,現在有鍋又要揹,突然成了發脾氣的對象,臉立即變得通紅,還在罵還在叫,終於一個忍不住哇一聲,淒涼的大哭起來。罵人的小子發完脾氣當然立即開跑啦,剩下小龍門在嗚嗚的哭,教練這時侯趕來,小龍門抽抽噎噎地說了幾句,教練以非常男子漢的姿態安慰他,就是跪也不跪站著將小龍門的小頭顱摟向自己拍了拍,精神地說了幾句不知甚麼,應該是可以換位置吧,小龍門止了哭,登登登往人堆跑去,落力踢波,扭腰,傳球,跑得起勁,專心得連剛剛究竟是那位同組的人罵他,已經忘記了。

我在旁邊看著,不知怎的,沒有哇一聲,鼻還是酸,因為他那麼輕易忘記,忘記得如此簡單直接,委屈沒有成為包袱叫他記著,在最平常的冬日黃昏,陽光點點散落的草地上,這位小男孩不知道自己其實正經歷著人間世事,而處理得這樣好,他以果敢的態度,原諒別人和自己,委屈了便哇一聲哭,止好哭便以最大的衝勁跑回球場,更落力的參與,前後只不過花了三分鐘,彷彿沒有比這更簡單的事情。

這一幕是上天要我看見的,所以我好好記下了,感激這位好叻仔的紅組小龍門,今天給我上了一課勁既 =)

3 則留言:

Jing Wong 說...

you are doing very well love. I can be your coach and give the pat on your shoulder if you need. I am very proud of you.

匿名 說...

恭喜發財呀~~祝妳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sheungyee 說...

Jing,
你要以男子漢好man的姿態拍我,我就可以好man又瀟灑的渾忘難過!
u r sweet, really =)
happy new year!

Lawb,
喂我聽聞聽聞八卦八卦到有好消息喎,快d給我報告!都恭喜你發財並祝你開心快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