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9, 2008

與媽媽的對話

1) 我弄掉了她銀行保險箱的鎖匙,被她窒:「好在你個頭生係條頸到,唔係你個頭都跌埋。」我跟姐聽見,頓了頓,嘩一聲,驚嘆她的罵人絕活跟不留情面,狂笑。
2) 她好一陣子不在港,回來首晚閒話家常之際,姐跟她報導周小姐跟倪先生的八卦,姐說:「倪生在夜店被拍到與人濕吻,繼而鬧分手...」媽回應:「車~~~~~!係咁咋!唔係係車到攪咪偷笑囉!」我跟姐,又頓了頓,狂笑,原來是我姐妹倆大驚小怪了!媽那樣才是出黎行走江湖,見慣場面,姐著我,你請立即寫一篇媽的金句,給一個服字。
3)喝酒要碰杯大概是跟爸媽學的,一個晚上碰廿次是起碼,說乾杯真的要把杯乾好才行的,不得偷雞;要是酒放在前面久久不碰,她便會窒:「你在養金魚嗎?」
4)明明翌日早上十時半機飛台,前一個晚上還嚷著要唱K,賴了是我的弟想要去,縱然大伙要上班,她還是堅持:「一個都不能少!」我只好聽命,連我都玩累了,期間我滴酒不沾,他們又喝了一打。
4)她的手袋沒電腦,竟然比我的還要重。每次上街我都變成她助手,幫她拎著,嘴裡不禁要罵,「小姐,可不可以執下你個袋!」她回應:「所以我要拖行李箱囉。」那是一個辦法嗎?駭笑。
5)她「諮詢」我們新年想往那渡假,一是台一是湖南,台灣她當然是去膩了,一直游說我們去湖南,說了湖南的一大串優點,跟遊湖南的計劃,最後總不忘結尾,「都是你們挑啦,我只是想睇落雪姐。」我跟姐已一直表示想去台灣,但你喜歡去那便那裡都無所謂都係陪你事大,她仍然是:「都是你們挑啦,我只是想睇落雪姐。」我們笑她假民主,當然不肯承認,後來我跟姐說,咁湖南囉,她便說:「你地係老細你地話事喎(她一直叫我們做老細),台灣又點點點要應酬,湖南又點點點好囉。」咁去台灣好未?(笑)
6)帶她往中環喝酒,問她不化妝嘞?她說:「已好靚嘞喎。」的確是,皮膚是比我好眼晴比我有神,但可否不要那麼招積先!還要批評我的法式頭髮處理──用師奶夾一把把頭髮隨意挽起,我是特意夾的!她卻說我像落街市買菜,影衰她,我話個個法國女仔都係咁架,好自然好靚囉我認為!她答:「你依家係香港,唔係係法國!」......我帶帽囉!
7)媽對我的髮型真的很多意見,最近著我剪Bobbed頭,已經提出了三次,她迫我新年前一定要理好頭髮染得好好地。唉,我不想打理呀,你明不明白呀!

常常對著她好氣又好笑。

6 則留言:

匿名 說...

初次到訪,請問妳上年我法英之旅是學習還是工作呢?偶爾看到妳的照片,拍得好漂亮啊!妳談到法國人跳地鐵,被人問拿零錢,煙...好多年前都巳是這樣了!

SleepyKiki 說...

我媽都會說我「好在你個頭生係條頸到,唔係你個頭都跌埋」

exactly the same!

ah-yun 說...

Sheungyee:
Merry Christmas!

Kiki:
I want to tell you I like your writing... Merry Christmas.

n - 說...

養金魚這個夠爆!
好在你個頭生係條頸到,唔係你個頭都跌埋 我睇極都吾明 -________-

好可愛呀你媽咪 哈哈哈

sheungyee 說...

新朋友好,我去巴黎本是為學業的,但最後我當是去玩:p
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時不時想起在那裡的感覺,聽你說,你是應該在巴黎生活的人了?

Kiki,
媽媽們是否都往同一處上課?學來很多罵人技倆?難道是無師自通?(笑)

你睇你睇,你個blog無得留言你的讀者要跑來這裡跟你表白呀!快些開留言版!

Yun,

Merry X'mas and happy new year =)

Niko!
你都好可愛!

choman 說...

始終係當年既輸嬴論最正!!
饒媽好有江湖大家姐風範,見慣大場面~~
respect~


回來才給你送聖誕新年卡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