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6, 2008

大意的紳士

以前那位,穿爛牛仔褲,黑色背心,破波鞋,頭髮紮一條馬尾,或公主辮,飾物是一條爛繩穿著的一件銀色利器,戴一邊耳環,跟我一起的時候有兩個洞,只有一個袋,一個破了買另一個。後來喜歡穿民族褲,便一天到尾仍舊爛爛的走,踢著拖。他非常的喜歡吸大麻,於是家裡有香薰或印度香供應,也就順理成章。他有頗多的書,但很少看,工作的時候便煮黑咖啡,抽煙,整個形象,就是頹廢男,無論是刻意或不刻意的。
現在這位紳士,紳士帽當然是必需,領帶也是must have,配西裝外套,一整櫃都是襯衣。尖尖的皮鞋,毛絨絨的鞋,大頭的皮鞋或者是命根,鞋的數目跟我擁有的差不多,飾物分別有領帶夾,各類頸鏈,袖口鈕,或戒指。常備一支墨水筆,用來繪畫,或寫潦草的英文字,英文寫得好看,筆記本用一本巴黎鐵塔,或紅皮,或moleskin。有時攜一盒小小的winsor and newtown隨街開壇,家裡那一盒打開來,叫我嘩嘩連聲。紳士另有多種撥絃類樂器,也有小巧手風琴,不是在看書便是在玩樂器吧。藏書量跟我不相伯仲,看的多以英語,文學藝術裡為主。古龍水是我喜歡的氣味。喜扮英人說話的腔調。
我常常感嘆,男子,男子,他們都是多麼獨特的男子,煥然不同的風格,叫我遇到然後經歷不同的風景。在他們身邊我也要煥然不同起來,從短髮到長髮,妝容,內衣的款式跟著大膽。另一邊廂,我也繼續渴望做男子,穿爛牛,著破布,物色美觀的袖口鈕扣,然後物色要用到袖口鈕的襯衣。永恆渴望把自己打扮得中性,像畢業生。於是在他身上在你身上,我看到某個我渴望成為的可能,關於你的衣服,關於你的性格。這樣的差別最好玩,因為改變,因為接受新的事物,能夠重新欣賞。在你的身邊的現在,我是否要成為淑女呢。這是一個學習的過程。這是一個跳躍。自然不過又新奇處處。我從來不曾為意會直到現在,愛過一個(偽)浪子我又愛上了一名紳士。

2 則留言:

choman 說...

明周ddn的QA我也看到了
饒兒你法號是啥?

sheungyee 說...

他給自己的法號好貼切啊,好cute,最近我常常取笑他,喚他作紳士。

我唔知呀,你話呢?大概是百變懶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