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5, 2009

未來故事的背後

親愛的,
你已經屬於未來了,可預期而未可知的一個人,不久將來甚至會是兩個,就像我即將要參加的婚禮, 當進行曲奏起時,我會想起以前,很多你們,我會想起你,你的聲音,大手,撫摸,曾經聆聽我的使喚,我只是不確定你的心,而我早有準備。
朋友給我捎來短訊說看到你站在台上。起先我煩厭無比,我並不想知道我又不是不知道那將是如何的場面。後來冷靜過後,我竟不自覺地感恩,為了那歌聲曾是貼在我耳邊的呢喃,為了你的溫柔跟孩子氣曾是我很多個夢。實情只不過是,夢都有醒來的一天,實情只不過是,當黎明來到時我選擇了睜開雙眼,冷靜並沉默地面對真實,不能夠卻要試驗勇敢。
那分明是唯一可行的路,讓大家回復自然不用任何勉強地使你成為現在的你我成為現在的我的方法。
在不同道路邁著步的兩個人,無論多麼喜歡彼此依靠,都有盡頭,而只會是愈來愈遠的距離吧。
所以這樣很好,每當不太能夠時我便想,你必然會過得更好,繼續你的相信你的使命,而我終會安然無恙,抱著我的困難和自持,不再因為不滿足不懂猜不透而變得難看。本來我並不明白,後來我慢慢明白了。清晨走往公園時天陰路遠,一個人清醒地步行時我想,我不過是這樣的女子;晚上獨自回家下雨沒傘,以小跑的步伐走著我又想,我不過是這樣的一個女子,微小,平凡,尖銳,執拗,天天在相同的路上走著而漸漸安然及明白,我的路是那一條。
曾經我十七,曾經我二十,天真不幸離我愈來愈遠。現在我明白一切都是必須經歷的過程。得到,錯失,愉悅得不真實以及後來必然的酸楚,這些通通不過是一個循環。漸漸我明白命運,它的安排,而在它的安排下我保留選擇的權利,我寧願學習不再仰賴而自足,因為那樣你我都會更輕鬆一點。我寧願遠遠地看你了,保存你給過我的,然後深深記得,以我信奉的方式繼續生活,愛人並自愛。而你會繼續唱歌吧,縱使沒有我,你仍然會繼續你的使命,自信並輕快地。
我為我曾經擁有一首你為我寫的覺得不枉,而那樣就夠了。
我沒有也不會看到你的演唱,但我能夠想像,那些情景都在我心裡,那樣就夠了。

請原諒我任性地寫,你知道這是我治療自己的方法,唯一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