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1, 2009

週末記

昨天野餐去了,以宿醉的狀態,就算茹素中也吃得超飽,不知怎麼回事。雖然我看似很抽離,我可是很享受跟你們共渡的時光呀,我也常常惱恨自己的慢熱,謝謝你們總是熱情奔放地玩鬧,使我的認真變得更惹笑。
大伙熱鬧地晚飯過後,回家的路已經很累,發誓不落妝便要上床睡,卻又寫了一封長信,心神精力都耗盡了在深夜三時。躺在床上,太辛苦了,逼迫自己做一個冥想練習,清除所有負面情緒,記著治療師Jamie在地鐵車廂聊的一席話:早上是我們能量最充足的時刻,只要以正念跟自己許諾,那一天就會過得好。
果然如此!儘管晚起了,趕緊上班去跟前輩開會,最喜歡聽長輩訓話了,袋了很多東西落袋,獨自在辦公室辦公特有效率,上司給我買來午餐,一起為明週竟然有陸智昌設計的張愛玲特刊興奮。晚飯後躺在沙發上讀它讀得津津有味,期間吃光一包野餐吃剩的薯片(!)查電郵箱,收到兩封信。讀到我親愛的曹曹寫:
「親愛的饒兒
期待你那皮和肉笑的時候
心也一起打開來」
不禁熱淚盈眶。
我會好過來的,我知道,當我讀著那封很長的信,我略覺釋懷,靜靜地溝通使負面惰緒漸漸遠離。謝謝你花時間。
就是這樣,明天起來也要記得念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