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7, 2010

Dear G

那天晚上你說接受不了他內心有另一人,我竟然著你學習Live with it,卻沒有跟你分享我的情節。我怎能不理解,你說的偷看,發現,妒忌的心情,他說他心中從來都有她,你不知道那已經是萬幸,至少他承認,好讓你心裡有個譜,不幸的是即使誰嘴裡不說什麼,也不等於他心底裡沒有一個人,而那人不是你,當你以為自己像天堂一樣的時候,會突然有天狠狠跌下來摔一交杰躂躂。

那人或許是他不曾得到的,或者是前度,或者是中途攔截的,卻因為不在他身邊,而給了他無限浪漫的暇想。

是不公平的,與他生活的人反而落著討論電視劇情節和天天跟他吵架的戲份。

是很可怕的,每一次都要測驗自信的程度,忍受欺騙的程度,包容的程度,底線的位置,每一次當感到丁點幸福的開場,已經把心內的一個海練好,準備去承受隨之而來的一切。你知道,不是我喜歡去修行,是一切迫使我。因為我不能突然遠走,製造任性去叫人提心跳膽測試心內的位置叫人因為思念而做壞事,我永恆是蹲著洗廁所的人,當知道什麼秘密便只會靠著做家事去使自己平靜,想盡辦法幫忙,不製造麻煩,以為乖巧會有人疼愛。

正如你,煮飯他吃把米飯從碟裡倒進碗又要多洗一碗盤一樣。

親愛的,路還遠著呢,你的懷疑,我的倒是肯定過,一次又一次,動物園裡的動物互換傳情比確確切切地傾吐喜歡的文字一篇一篇並以親匿的名字歡喚你愛人的名字,我只想跟你說,路遙遠啊。我已經因為試過,所以不曾天真的以為誰心中只有我,不知是幸還是不幸。但至少我不會再去花時間肯定還有什麼人在他心中的客器裡,不見底的事,你不怕翻出一個又一個嗎?我你,不情願是那樣嗎?那麼下次,以後,有天,你也會在內。已經是實情的事,不必去驗證,那可省下時間接受,心中最愛那首歌是真的,男人心那首歌,一直以來都是真的,J小姐甚至提議過我倆一起唱,how pathetic and hilarious,黑色幽默。但你明白嗎?其實不是他特別壞,只是世情,世情喜歡無端多事,full of drama,叫平白的生活熱鬧,有戲可唱有心事可傾,有歷練和成長。

不記得你是否說過牌面?輸和贏,賭一把。如果你想這樣譬如,同一個牌局其實人人都參與其中,不只你一個,被派到手上的牌是好是壞,除了出千,誰能肯定,雖然我根本不知道愛情的籌碼會是什麼,但能按自己心意作出若干選擇,玩玩無妨,既然賭是其本質,太早fold,沒意思,動不動all in,也沒有樂趣了,這是練習沉不沉得住氣的機會,是瞭解自己的過程。離場的準備當然一早會有,那才會更享受下注的一刻。

不在自己把握的事不如不想,我們不能控制任何人,包括不允許誰狠狠的喜歡你的男子甚至比你多,不允他心中有誰和誰,不允許他遇到更好的人...我們只能夠決定,騰出幾多空間去安放此人在心中,包括他的過去和未來,我們只能夠決定,如何去處理那個風能穿透的洞,不再仰賴誰又不再怕血泊泊流,到能夠輕易地把這些放在心中和放下,或許你已然超脫了要學習的一環,而你會發現你的堅定,甚至不需要誰在身旁而將一樣。

我總以為,愛情必然發生在離開之後,除了因為我們喜歡把得不到浪漫化為電影情節,亦總是會,在太遲了的一刻才明視到完整的圖畫,那不是結束,是一種轉化,讓那人那天那地鑽到皮膚裡去成為了你,過去的人和事成為了你,所以,那基本上是肯定的,當你和一位他當下在一起,他同時仍然和整個之前在一起,更明白到之前,原來如此。

至於how to live with it,我也在修行當中,不好說(或許可私下告訴你),我只能夠說,you are not alone。

2 則留言:

匿名 說...

謝謝你的分享,我也正在為某些事情煩惱。但讀到「我們只能夠決定,騰出幾多空間去安放此人在心中」,便輕鬆了許多。:)

sheungyee 說...

那就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