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2, 2010

台北的貓空

既然都到了動物園,不如也到貓空喝茶吧?他提議。貓空的名字就像宮崎駿動畫世界裡的某處地方,聽到已有好感,我事前對此地一點概念都沒有,聽到有茶喝當然要去,他依靠的是旅遊書上的資訊,有時靠旅遊書也不壞。


從動物園坐吊車上貓空,途經數站,沿途風景怡人,放眼盡是群山,狹谷很深,使明明不畏高的我也頻頻呼叫。吊車的一邊更能遠眺台北市,不知其晚景如何。回港後才做資料搜集,原來貓空是台北昔日最大的產茶區,目前應是由政府拍版,打造成觀光區,將傳統茶藝和餐飲業結合。站頭有遊客中心之類的設施,小食店什麼的也聚攏一塊,說真的非常嘈吵,破壞了山中寧靜的氣氛,故此我們寧願走較遠的路,覓一處合心的茶莊才歇腳。

山中踱步的路非常舒爽,我沒有去過日本,但感到自己像是置身於Lilychouchou的場景裡似的,高的綠的樹、天線桿、藍的天、緩慢的節奏、他在前面……。


沿途有裝修時尚的茶室cafe混合體,售賣包裝精緻的茶葉茶具,店主一貫好客,這是我愛茶的地方。這些人總是誠心誠意想讓你喝到好茶,生意做得成不仿佛是次要,把茶買回來喝便能再次回味這些善意。

後來我們隨便眺了一家能眺望遠景的店,以山和樹佐膳,享用了簡單的食物和清茶。
飽餐後靜靜地翻書,雖然身體因為早上的勞動而略倦,但精神的飽滿不能言語,整年的疲累都隨風遠去了,下次當我疲累時,我總會想起這天。


關於貓空,可到:http://www.twmaokong.net

2 則留言:

harmon 說...

要感謝公司的network 沒block blogspot, 吃飯後回來一口氣讀了你好幾篇。饒雙宜, 約你和李安琪談少女心事的誠諾沒兌現, 約成時請屈我請. 有關讀碩士的一篇很有共鳴. 看了你的文, 那天通常心情會好一點, 也會勇敢一點. anyway, 欠你一餐.

sheungyee 說...

蝦文你有無咁客氣?
我都中意睇你寫喎!快多寫啦!
我趕完論文你見我咁得閒日日寫,都知我等你同安琪兒約 :)

找到閒日晚上食飯或happy hour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