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9, 2006

反覆,反省

最近發生了些事,與朋友的關係變得奇怪, 心情直不好,也為這事多次哭泣,昨夜終於攤牌,心裡面覺得舒服多了,因為發現原來並不是自己的錯, 繼而心安理得。
意外收穫是持續了一陣子的自我檢討,也在親近的人之協助下完成,得出了以下結論: fu 認為我做人太主觀及過份認真, 不輕易聽取別人;b 認為我硬頸,對別人要求太高, 甚至對於不相干的人。而我,一直知道自己對朋友外表冷淡心腸熱的毛病,知道了卻不改,繼續硬頸地認為沒必要勉強做些什麼,繼續表演不討好,不埋堆,獨來獨往的單人騷。以前與姐弟的關係也惡劣,常吵,曾經說過不特別珍惜做姐弟兄妹這緣份的怪話,媽媽卻明白我太倔強及不夠圓滑的性格,仍然繼續愛我。
人長大,邊學邊改,到現在,性格成了形,要改的自覺改好了,很安於繼續做自己,卻發生了這等濛無頭緒的無謂事,如果沒必要的人,饒雙宜一貫不理會,你們要知道,你們三個,我卻是珍惜的,因為原本是很好的麻,像以往我不快樂羅志總是第一個傾聽的,我知道的並放在心裡,以為你們也一樣。好端端弄到這田這地,實在不由得我不在乎不丟淚,也不得不攤開來講。
是的我曾經失望,不過現在好多了,因為知道你們的立場,我咪學唔期望太多囉做人既話。
所以看到你們十分自責的表情,我很想笑,你們只要繼續做自己就好,放輕鬆,就像我知道了某些人討厭我我也不予理會一樣,兼覺得她們無聊幼稚。
因為你們重要,所以有條刺既,我會想將它拔出來,講明白,並不是要求你們要點樣點樣,明白了就好,已經足夠,我只是抵唔浦轉彎抹角。
彼此瞭解,明白,愛護的人便會互相接受並靠攏吧,就算那人有一千個缺點都好,都會偏心地愛護,不費一點力氣,不用勉強,那是我待朋友之道。

在此我祝願,個d無謂幼稚小家子氣有時間學是非無時間檢討自己的大學生,繼續有大排時間花在學是非和攪小圈子這範疇上,發揮無比貢獻。

如果唔係有依d人,將時間花在學習和努力的人,又點會成日A呢,野。

同d無謂人,洗咩客氣。

謝謝常伴左右的你,你,和你你你 =)

1 則留言:

海海 說...

華倫天奴日快樂!
錫錫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