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4, 2006

我們的傷口

那天與曹小小聊天,大家都發現了,
我們的傷口,雖結了疤,
有時還是會走走下路時,疼痛發癢。
它成了我們身體的一部份,藏在腹裡的一個洞,只有自己知道。

它或會淌血,或會發作,
當你一個人獨自坐車,或者在深夜回家,或者帶著耳機在聽,
像我真的受傷了時,
那受傷的感覺,仍然會像頓然間帶上了合度數的鏡片,
變得那樣清晰,
我是這樣詫異,
都以為你都走了呀,怎麼還在呢?
嘩所以當曹小小訴說著那感覺時,
我不得不堅稱自己是她肚的虫兒,
相信沒有人比我更瞭解。

幽敝原來從未曾完全停止。

我知道,那已經成了身體的一部份,
那重受了重傷拾不回自己的情緒,
那黑暗低鬱得不能自己,
那種害怕,
有時還會浮出來,
告訴你它仍在,
沒離開。

就算與他好得不能再好,
當我一個人,走著回家的路,聽著那首曲,
我仍然記得,那是曾經怎樣受的傷。

既然它沒打算離開,我們也只好,
學習如何與它共處,
至少還有人明白呀,曹,還有其他女生,曾受這樣的傷 =)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讓我知道一段沒傷口的愛情是那樣幸福。
謝謝。

choman 說...

饒雙雙
不用多說
下次必定先來個擁抱吧

昨天收到舊情人的信
都已沒有要立即翻閱的意思
反正都是萌生掛念的大意
而我竟然有唔拆開都ok播這個念頭
嘩, 竟然咁播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