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3, 2006

學習分享 - OuLiPo

OuLiPo stands for ...

founder: Raymond Queneau

100,000,000,000,000 poems

變態: N+7

janice玩過: definitional literature

最得意: eye rhyme

中文不知應怎樣,是否不寫某部手的字呢: lipogram

大家一定要借來看的: if on a winter's night a traveller

我的oulipo exercises:

1)

因為他走了,所以她拾起地上的傘
因為她拾起地上的傘,所以地面便少了傘的影子
因為地面少了傘的影子,所以貓跑到對面的馬路
因為貓跑到對面的馬路,所以路人也跟著走
因為路人也跟著走,所以雨也停了
因為雨也停了,所以晾著外邊的衣服也?乾
因為晾著外邊的衣服也?乾,所以媽媽便回家收衣服
因為媽媽回家收衣服,所以我逃到外面去
因為我逃到外面去,所以天又下起雨來了
因為天又下起雨來了,所以我等著他

2)

其實我不是真的不喜歡他,只是他不喜歡我吧。
其實永遠是真愛及喜歡光 ,只是不能喜歡微小。
正至永遠欠缺愛及知道光,天氣不能拒絕微小。
正至有天欠缺心情知道暖,天氣懂得拒絕雨天。
如果有天決定心情失去暖, 雙眼懂得分辨雨天。

OuLiPo 係癲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