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1, 2007

讚揚小嚴


大家都是同輩,好像沒甚麼資格讚,但真的好想讚。新年前到榆林逛,見此書,公司出,翻翻,是新同事的書,由同事A設計,無限感動。A跟我一樣大,year 2 intern進公司時,她剛好一起進,擁有我超羨慕的電腦軟件知識,身為一電腦白痴,工作時與蘋果機搏鬥,全靠她幫忙,對於我所有重重覆覆的愚昧問題她一概詳細解答。至於她設計的書,我常翻,好像顧媚自傳,咩咩電影百年等,當reference,偷學她怎樣處理每個又小又煩的表,目錄可怎樣安排,因為沒學過設計,所以就算是應如何整齊present一堆字都不太有概念,繼而覺得A好叻,慶幸自己不是做文字書。
前排說過跟同事們一起參加杉蒲康平講座,腦袋開竅,當然我指的只是腦袋,還沒機會應用學到的東西,又沒本事,因此當我翻這本平成電影時,是那樣感動!好靚靚靚呀!看得出杉蒲講的,A有記在腦海,並已全消化了,再放諸實行,全部apply到,又keep住她的乾淨mood(A的書一直給我舒服又乾淨之感)!書讓我確切地感受到她從四平八穩中脫胎換骨,設計變得有型大膽立體新潮靚!我在榆林重頭到尾地翻了它很久很久,簡直愛不釋手,感動是因為,感受到杉蒲對她的影響,感動在於她一點即明,兼具備行動力去實行,感動在於她嘗試,改變,以及她做得到,用心設計,感動也在於彷彿看著她從學習中成長。
某天開會回公司,跟上司談起,我倆偷偷地開心了很久,力讚,一起覺得嘩完全唔同哂,跟上司說:我感動到想寫篇email讚她啊,上司說快寫啦快寫啦一起開心,我話怕尷尬,現在書於此,她一定讀到,又可大賣廣告,多好。

Alice,好叻啊,我個most favourite book designers list,除左les,陸智昌,我諗多一兩本書,你一定會榜上有名。真令人慚愧,明明跟我一樣大,但這是最開心的羨慕妒忌! fu跟我都想買一本(我完全是為了設計而買的),拜託你們了。

繼續造好書 =)
n indeed, u've moved a great leap foward!

2 則留言:

匿名 說...

alice是很厲害的!

匿名 說...

感謝!
很感動 因為妳為設計而買書
其實自己好偏心 因為喜歡本書而投入更多時間心機感情
雖然過程很吃力 但也是在享受
讀了妳寫的 我又振奮了一天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