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9, 2008

因愛之名

Alain Robbe-Grillet 昨天過身了,然後我便發誓有生之年我一定會寫本愛情小說,或者電影劇本,不然就太浪費了我在此路上摔跤的天份,我時常問自己,仍然歷歷在目還沒原好,怎麼都叫我勇敢一如以往,長不大,成為蠢材中的蠢材,這部份的性格殘決,或許我應看成是上天給我的一個使命,叫我好好經歷它們,然後寫,痛完,又相信,仍然又跌得非常痛,直至麻木的一天,到時候我就會儲存了很多情節在心裡,每一個疤痕或者烙印都成了一位女主角的名字,親愛的,我還待你給我繪一個小小的圖案,讓我給你按上,我仍然很好,不擔心,經歷叫我世故,我只是不願意放棄我所相信的,儘管每一個轉折,每一次到故事的第三幕都切切實實地要予我以教訓,我懷疑最終我仍然會相信著,很累了,仍然堅/痴信只有真善美的關係,我不寧願自己麻木,因為這部份的性格殘決,原來是我的一部份,於是我懂得,問題不在他人,而是我的執迷,於是我都會寫,慢慢地,空閒的時候,鋪排情節,起起落落,最終要不要讓愛侶們有美好的結局呢?壞的愛情一直較刻骨銘心。我還是會好起來的,始終相信美好,不會灰心,經歷叫我節省了情緒的困擾,我仍然正面,仍然工作,仍然吃,仍然休息得很好,沒有生氣沒有壞情緒除了疲憊,這次只花了一個上午,我又再次懂得,內裡的感覺,如能稱之為愛,是不會因對方所作的任何事而變質,都是我的,由我所出發,於是我便原諒了那一塊讓我跌倒的石頭,甚至去愛它,誰再有甚麼決定或所為,跟我的感覺都沒有關係了。實踐不用思想不用腦袋去評論誰是誰非,絕對不讓過往來施壓,只顧當下,連未來都不想,回歸身體和心,便不再問為什麼,而仍然原好,要是誰看我的天真不過眼要給我上課,都來好了,這些都是修行的機會,叫我鍛鍊彈性與轉化的力量,有一天當彈性和柔韌發揮至盡,或許會看清愛,關係,超越它,不再需要從任何人身上體現,予取,我便能夠微笑的愛你,任何人,無論發生任何事,不會再因任何事情或人而哭而竭斯低理,不會再喋喋不休。忘記醜惡,記著靜好,你的,我的,甚至是他的,她們,她們的。

愛情像一套電影,雖然我的總好像是精彩過頭,劇力萬鈞(會不會其實都很普通呢?)但這些一幕幕實實在在的豐富我,於每一個城市裡,我都存著刻心的經歷,流下過眼淚,留下一些步行,謝謝你讓我走在你後面,我只是不想讓你看到我難過,現在我不難過了,好好的,更知道自己,知道了你,謝謝你也走在我後面,我不知道你想些甚麼,只願你能感受,當時,世界就只有我倆,有點距離的貼近,更真實的另一種貼近,而天空晴空萬里。

嘩頂我又無野嘞,超,變,態,女友們不要擔心我,只是長大了又長不大,我抵死架,回來會跟你們爆一次堅的。

4 則留言:

Joyz 說...

巴黎還是嚴寒嗎? 小心身體, 別著涼.
期待妳回港 girl talk.
多餘的話不說了, 擁抱, 啜啜. >3<

Son Lee 說...

我的一早寫好了
所以話, 你徹頭徹尾都是小朋友
如果真的開始長大, 我會替你高興,
但不要再讓我看見你往往在那一刻沈不住氣的撩人
那就是真正長大, 真正的愛自己
再者, 請恕我自大, 你的於我來說都濕濕碎
夢醒, 再夢, 一路走好

匿名 說...

來讓我們將愛進行到底。

Jing Wong 說...

I wish my blood can pour for your p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