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6, 2008

不會忘記的畫面

星期天,陽光從窗簾間溜進來,打在枕上成了一個發光的格子,我給你示意,叫你看它的美。於是你用手去載起它,那一撮光,那一撮光從枕上被你撈起來,放到掌心去把玩。你微微的晃動手,陽光像流水般搖擺,你專注的欣賞在你手中的生命,那發光體,它竟會動,因為你而動了,我們便不說話了,都安靜了。然後我也想要這撮光,我也想要試,像你般摘取光,我便叫你給我,把手伸向你,你意會,小心翼翼地把光倒進我手裡,換我承載那份美麗。後來我們還合力將兩撮相隔遙遠的光併在一起,使它們能夠交會,而合而為一。
於是我知道你的特別在於你懂得承載陽光,我只會發現,你卻懂得承托它,讓它不只美麗,還變成了屬於我們的。你願意放手,跟我分享,你願意給,那一刻你給我,認真地把它「倒」進我手裡其實我被深深地觸動了,你懂得我要將手伸來,你沒有把手縮走了事,你是用倒的,而我也小心翼翼地去裝,生怕它會流瀉溜走。我懂得你的遊戲,你懂得我的,我們一般的孩子氣和傻的時候我便知道其他問題如何不再重要。因為在心底裡,你是一位能夠到達最深處的人,明瞭生命的瑣碎如何美得叫我側然然後安靜,你還卻有能耐,輕易地使它更有趣,像一個童話。
親愛的,我們的手是容器,心也是容器,你倒給我,從此我會好好珍惜,將它都安放在心裡。為了今天的這撮光,儘管艱難重重有著差異儘管有很多不確定,我卻願意,很願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