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8, 2008

每天由瑣碎構成

早早爬起來聽seminar,強烈認為自己還是最喜歡上課多於自閉研究,抄筆記有input的感覺是那麼實在。seminar有關於computer vision與human activities recognition與motion tracking,computer有vision囉!這麼人性的詞語套用在電腦裡,其實驚恐多過驚人,令人情不自禁扯上si-fi電影。如果我們能用電腦測得unattended baggage,總有一天全人類的活動都會被這隻巨形的眼睛看管著,那恐怖自是不用說。這些時候我便希望科技能發展得慢一點,讓我們保留多一點人性,空間,落後其實不壞,是不是。就像我得知n小姐會給我寄信,便張望著信箱,電郵統共不容許期待,有時還嫌它太方便,不給人喘息的機會,工作每分每秒地追趕。

輕微地感冒了,晚上便掙扎於薑茶與西藥之間,還有白天超級甘苦的感冒茶。契爺把脈說我身子弱,自己常感到力不從心,容易累,很渴望忙過書後重拾健康的生活節奏。這次輕易得病大概與上次的抗生素沒吃光有密切關係,但5天的藥聽聽已想發棄。回想一下,彷彿從來沒有吃畢西藥的習慣,西藥那種定時定侯,又會忘記帶令我很不耐煩,從中得知我個人真的沒有discipline。

皮膚變得非常壞了,便想,是不是真的要開始護膚?女友們都有護膚的習慣嗎?那麼麻煩的一件事。如果當天要見人還有重要場合,我由毫不化妝變成會畫過眼睛才出門,因意會到帶著困倦容貌見人實在不禮貌不尊重,那五分鐘捨得花,好使自己精神奕奕,但我唔喜歡落妝囉,經常唔覺意無落妝訓覺,還要常常發生…很多人要對我的自殘咆哮吧?(笑)大家對於懶的女人有咩心得?望告知。

生活便是由打理自己組成吧,病了醫,餓了吃,處理日常事務,每天的瑣碎重重覆覆的發生,還有更多有待經歷。有時寫,令我知道自己實實在在地生活著。

願大家不致被忘了這些發生於每天的瑣碎,又不會被這些瑣碎攪混,活得實在好。

1 則留言:

iris 說...

惡性循環,我不化妝,最好,哈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