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3, 2008

流動工作間

那天跟Linda說起,原來她工作時都有跟我一樣的煩惱,我稱之為不專心文字工作者的煩惱。
因為我們都不用筆寫字了,電腦成為主要工具,如果只是讀參考書的階段,還是挺自在的,只要將厚重的書影印成簿簿的一份好了,便可帶著四處去溫習。至於為什麼要四處去?真是賤骨頭,總不能安坐家中好好讀書,就是要貪自然光,開揚空間,最好有些陌生人走來走去,無形中被人監視似,便更認真了,而且倦了抬眼可以四處看望,休息一下又重新投入。
另外,在家中叫人分心的事有一百樣多,就算光坐在書桌前,網絡世界已足夠叫人流連忘返,後來我才意會論文房作用不算大,除了讓我放書放筆記放雜物開派對外(啊哈),太趕要通頂的時候還好,不睡沒人來趕。所以把workstation搬來搬去仍然是我們的興趣,也不怕樣衰,背包像烏龜背一樣大,裝有電腦火牛書筆記字典眼鏡...但麻煩就跟著來了,必須找到並爭到有插頭的地方才行呀,這些座位在咖啡室好搶手啊,也不算多。工作得興起時人有三急便更麻煩,電腦萬一被人偷去真是死得人,於是工作的時間,有一倍份便花在開壇收壇上,想想都好笑。
一段時間下來,漸漸也找到些心水工作地點,可跟大家分享。
1)油麻地電影中心的Kubrick - 因實在太近我家了,又有露天茶座,飲料價錢相宜,可惜不能插電,我多數去閱讀,使自己進入工作狀態,回家也能延續。
2)連鎖咖啡店總是人多,最近發現佐敦逸東酒店地鋪的星巴克少人去,多數能找到插電的位置(有三數個),貼心提示是要加衣,冷氣好強。
3)城市大學的garden cafe是我的最愛,食物便宜不在講,下午茶時分多半無人,可惜沒有插頭。
4)土瓜灣蘇三茶室有一個(咁大把)插頭位!侍應認得我,總是帶我到那位置,但要有後著囉,被人霸了也最好有書讀有事情可想,不然乾脆吃過茶點過馬路去自修室好了。
5)今天發現了尖東金馬倫道的initial cafe有四五過插頭位!慷慨呀!完全明白現代人所需。咖啡還要超好喝的說,缺點是較多美女售貨員跟潮人在行行企企囉,男士容易分心。那裡還可上網添呀,對我來說是一缺點。但售貸員nicenice,我想行開行埋上廁所叫他們代為看顧電腦應該無問題。

還在發掘更多工作地點的可能,未知大伙可有心水無?

又,我真心考慮過帶插蘇出街的可能,那麼要是有人霸著插頭,都可以一分為三啊,不是令更多人得益嗎?但那樣做,陌生人會否覺得我變態呢?(笑)

5 則留言:

eieiya 說...

係呀。你好變態。=D
倒不如回家才用電腦。

Iras 說...

Have you try CityU Library Carrel ?One of my favorite location. With Power supply , wireless, semi-personal space , with lock , close to Garden-cafe. While tired , go out and see other hardworking student .

sheungyee 說...

Eileen,
不用上班的人係好難分開d時間架,我一日到黑就係係屋企對住部腦唔做野,所以有時要make d effort出街,就覺得係出面就係做野嘞,咁返到屋企用個浸電腦就係消遣囉。我都以為得我咁變態,後來先知某d要寫文既人都會學似我咁,當堂放心哂(笑)

iras,
my problem is i can't really work in personal or semi-personal space, coz'when i'm alone, i'll take every opportunity to procrastinate! how sick of me! therefore i need to go for places that have 人氣,these ppl actually help to monitor me. haha, so i guess the carrel thing won't work with me at all :p but still thanks for ur sharing. hope u will enjoy the most out of ur last year in school =)

梁巾 說...

又一城隔離的innocenter地面層pacific coffee, 人流好小架,實有位。
另外,有聽講過九龍塘火車站交匯處,教統局座building上面有間cafe, 不過未去過,唔知利唔利溫書。

sheungyee 說...

我都有去過個間pacific coffee,係幾好喎,有大落地玻璃窗!又無咩人,過兩日睇睇有無插頭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