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1, 2008

爆朋友

話說舊文提到,有天我夢見我的一位失散了的朋友,隔天在facebook展開追查,未知大家有否好奇後事如何呢,我的報告是,神奇的網絡世界的確把我們聯繫上了。
料事如神的我,果然憑著那一串美女便找對了人!我亦果然猜中了他不喜玩facebook的性格,所以他給我捎了個郵,說在msn裡碰頭,我獨自惴惴的待了幾天都不見他上網,某天在我不為意時,他傳來一句hi,啊啊啊,世事總喜歡這樣。
這個奇人,只有浮誇二字可形容,他最近的攪作,是賣馬,從澳洲替馬主揀馬再運回香港的一盤生意,他自己公司的網業有他的profile:「公司董事xx,於英國生活期間,積極參與賽馬活動。結束夏威夷太平洋大學課程後返港發展,曾設立多個賽馬足球投資網站,提供顧問服務並作出相應投資策略分析。現時李氏身兼李郭顧問行董事一職。」頂!讀來實在令人忍俊不禁,但跟我的設想好吻合,總覺得他會幹些令人摸不著頭腦的事,事實証明他真是甚麼都撈得一餐!我們敘舊的話題,圍著他的生意轉也圍著他的失意轉。
他從前已是少爺仔,可惜家道中落,經歷過破產老豆被綁架上報紙頭條屋企被查封種種的傳奇情節(我清楚記得那班人要黎查封時上他著我上他家搶救唱片,都怕被收去了,而我便這樣得來了pulp的this is hardcore以及其他很多),但他的浮誇性格一直沒改,如果把他的語錄輯下來,大家只會不相信,有人真的會講這樣的話!而大家仍會費解,點解我還要理佢呢?譬如他呻窮,窮到ps3都要放上網賣,我便著他不要坐計程車,他會話我唔中意坐巴士,個個人你眼望我眼乘客嘈喧巴閉...我一個月都坐七千蚊的士的,習慣左啦我又唔揸車...他明明約好我數星期前出來晚飯,賣到馬便請我云云,我話無所謂啦我請啦你做唔成單生意,他果然就一直爽約,寧願不外出,因為要搭巴士。
今天他單deal又告吹了,馬兒驗出有病,致電來訴苦世界幾難撈,十幾萬付諸流水,是好黑仔的事喎,這些話怎麼會是廿五歲的人講的呢?我好言安慰,又問及細節,如,點解你個supplier次次d馬都有事架...後來連我自己都覺得戲劇化起來,啼笑皆非。
他叫我介紹馬主給他,我即管問問,你們有人的爸爸媽媽會有興趣買馬嗎?

至於他曾經英俊的形貌,我看過facebook的profile照已完全不敢奢望,那感覺是亦舒所形容的,多年後你碰見前度,會覺得,奇怪嘞,當年究竟是怎麼愛上這個人的?他竟然犯下天大的罪:暴肥!我叫他減肥後才好見我,天地良心,我問媽媽記不記得住西貢的xx,媽媽都話:大大眼青靚白淨好靚仔個個嗎?!連媽媽都這樣說!如此作賤自己簡直辜負了我們的一片心,我還心思思記掛了那個容貌好些年,一切都幻滅了(笑)。

不知何解,身邊總有些爆朋友,講出黎都無人信的爆,叫我一起經歷過很多古怪事情,就好像這個董事,某年從倫敦回港渡暑假,一直住在好像是他爸爸開的酒店裡數個月(奇),我不過是初中生而已,便獨自去他酒店房間探他,當時自己覺得簡直是大人了!跟開房沒兩樣,所以畢生難忘。
跟此浮誇人,或其他爆朋友認識後,便會知道世界上某些人的命會是如此曲折離奇,他們如此不平凡地活著,為我平庸的生活點綴,他們真好。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回應你9月6,你工人的可憐,我工人也遇上同樣的,最少有兩次。被親戚或朋友騙而欠債,又跪又哭,讓人不忍心由她自生自滅。五位數字借完一次又一次,變相是延長的合約。你真的要給我告訴她來港做事的同鄉們,是會經常被好姐妹騙的,希望她學會保護自己,免得一兩年都變得白幹。



ricci !!

sheungyee 說...

湯,
咪係囉,有時見住佢白做又唔忍心,又驚對佢太好佢又當老鳳,你個工人又慘d喎!一次又一次!
要給她上課呀除左幫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