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0, 2008

又夢到舊居了,舊居是最常在我夢裡出現的地方,那段如夢似幻的歲月,每一次,居所都有一點不一樣,我總帶著迷濛的心情重訪,打開某些門,撫弄熟悉的或陌生的家具,轉角有甚麼在等待,而那窗邊的風景,永遠像框起了另一個世界,不像是香港,不像我以後住過的任何居所,每每夢醒起來,總是有點恍如隔世。
今晨的夢,我又佇立在窗邊往外看,即使是從前,我也常常這樣,站在偌大的窗前,細聽安靜,看你們有沒有在樓下玩,有沒有人在踏單車,嬉鬧,那我好加入。在今晨的夢裡,我從窗看到那個曾經整天整夜流連的游泳池,有好多人在嬉戲,陽光的反照愉快得很,夢裡也是夏天吧,水面與人們的皮膚都閃閃生光。而那個遊樂場的位置不一樣了,坐落在較遠靠右,於是前面的馬路更寬大,那個我們打球的所在,變得好寬敞。四處瀏覽,我還看到斜對面屋男孩的窗邊一隅,好像正要搬吧(而我們也一早搬離,各散東西)。往前直望時,我看到久違的你(親愛的),你使勁的向我揮手,原來你在樓下賣飲料呢!果然是不放過任何賺錢的機會,你還著你妹妹,也曾是好朋友的她,向我大力揮手,打開餐單示意,招喚我下樓找你們。我覺得好快樂好快樂,池畔的風景那樣美,而你們的熱情不變。我就要下樓吧,跟你們敘舊,我是那麼渴望能跟你們聯絡,細細詢問這幾年你們過得好不好,但就在我還站在樓上時,夢又跳到另一邊了。
不知道,你們家熟悉的隔間變得怎樣了,那個我曾常常拜訪的地方(對講機的密碼,那條通道,樓梯,那些大理石紋),我也好奇,就在你正對面的我的舊居,又變得怎樣了,我想想臆測,是誰住在裡面,小孩們,有沒有認識到鄰居,而他們,有沒有偷偷望大家的窗(你在露台行行企企),嘿。
最近我將你的故事告訴他,一邊想,你還英俊如斯嗎?有好多女生圍著團團轉嗎?所有小動作,說話的表情,有沒有變。生命待你好不好?只渴望不太艱難,而你並沒有太寂寞。還有,你美麗的媽媽,有男朋友嗎?還有你妹妹,有沒有學壞?
唉,我是真後悔將你曾寫給我的信,都丟了(那直熊卻一直跟著我遷徙!),我不得不如此,這許多年,生活不容易啊,我們只有隨著大人,經歷每一次破落,而每一次的搬家都代表要更瀟灑的把過去忘記(讓它植根在潛意識裡,出現在夢中),這個,大概你很懂得。
後來不知怎的,完全跟你斷了聯絡,夢醒來後,我嘗試在facebook輸入你的名字,找到一個疑似是你的人,照片太朦朧,看不清,但那個朋友列裡全是美女,心想,有8成對吧(笑),只願你是有空並會玩電腦的人(雖然我覺得你並不會),快快讓我們聯系上!
你知道嗎?後來,我著另一個他驅車前往我們的舊居,前往這片我們相識地方,好巧的,就在斜路邊,當我還滿懷期待地思疑管理員會否讓我們進入,他砰一聲把車頭撞在欄杆上,兩人興緻盡失,立即離開往整車,探訪舊居終沒去成。如果我們找得回大家,讓我們一起去吧,重訪那個花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