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6, 2008

我的九流冥想法



工作直至真的累,眼倦,頭痛的時候,知道自己必需離開電腦休息一回。可是這裡沒有一隻看到海的窗子,只有一排沒有樹的框,如何放眼望遠,都只目睹離十米遠的陌生人的家,四邊圍著牆,無論如何把身子掬出去都看不到天空,於是休息眼睛與頭腦的辦法只剩下冥想。沒到睡眠時間不想躺亂被鋪,不想給籍口睡去,用坐的方式,手執這個器,找尋節奏,叫那聲響連綿不斷,把自己掉進眉心的無窮宇宙,想像海想像水想像白雲想像綠以及其他叫我舒坦的事。更多的時候,甚麼都不想,回歸最基本的動作,漸漸連眼薕前的一片黑都忘記了,只管依從規律,傾聽那玄音的純,不純的時候,代表雜念來襲,節奏被打亂時,玄音果然斷掉,於是再沉著氣,重拾最輕的手腕,打轉,一個轉又一個轉,溫柔的圓形,並沒有開始,並沒有終結,當木樁碰到了金屬碗,便只有過程,可看成是連綿的接觸的一個,或無數個溫柔的圓形,這個器要教會我的道理,便是一個圓。「幻想自己內在像一枝空心的竹」,我學習W的口訣,練習感受自己的身體,由器去提示,我感受我,右手的動,左手的靜,風從那邊吹拂,頭髮的晃動,一點點癢,然後連風都忘記,忘記頭髮,忘記痕癢,忘記自己,忘記時間,忘記坐了有多久,只有圓的運動。想像混亂的思緒由毛孔溜走,被蒸發,作一個清理,準備好新的自己,打開眼睛來,撫弄這器,感激它震動的頻律,如何叫我平靜,站起來,鄭重地把它放在窗邊,像看到樹看到海感受到微風過後,煥然一新,重新投入工作。

2 則留言:

說...

罄的聲音真好聽

sheungyee 說...

原來這個叫做罄!!
我想查,但無從入手,謝謝你呀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