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2, 2008

反差

那邊廂正自洋洋自得印印腳數算偷懶的快樂時光,今天見老師論文被狠評狠批,自尊一塊嘭一聲爆破,學梁禮話,好傷。事後往洗手間洗個面醒一醒,不覺照了鏡子,人老了十年,矮了一截,直至回家吃畢豐富晚餐才似番個人。跟男友戲言我們暫時不要見了,任何人看到我都知我累,心理素質直接反應在臉上,衰,殘,頹,早已沒甚麼看頭啦,一工作更沒空理儀容,真是衰上加衰。我跟他說,若果有任何美女跟論文交戰時仍能保持如花容貌,那才是真的好質地,真的美。
一早預料下場是這樣,不會言敗,十數塊自尊已預備好隨時被狠狠擊破,沒被風浪擊倒只會更強,最少重寫三遍吧,來啦,不怕,才剛剛開始。
從來不敢輕敵,一早說不是唸書材料,對自己沒期望,只願慢慢學會學得懂,做學問的胸襟,技術,思路,對自己要嚴謹,堅持,一早懂得便不好玩吧,遊戲才剛開始。
抖擻精神認真幹,總是一步一呻吟,後來得到叫自己慶幸的經驗。
唉,真是有幸畢到業呢,以後唔讀書,淨係讀閒書或興趣班。
要麼教書吧,用功課折磨學生,像我被功課折磨得攤攤腰一樣,幾狠毒,哈。

4 則留言:

iris 說...

親愛的,要加油。我們一起加油,珍惜餘下的學生生涯,努力學習做學問的精神。我也不是讀書的材料,要加把勁!

匿名 說...

寶貝你要知道這一切是多多多麼正常的情況啊!! 人人如是!

真的不用不開心。最緊要做。我那時不夠勇,塌下來之後對我壇野開始抗拒,於是拖延做成更漫長的痛苦! 現在回想,其實應該不理三七廿一做完交了便算------

因為,無論怎樣反覆去做,壇野總可以「做好D」。

唉好啦,我又再一次出動我支上方寶劍比你傍身!

"THE BEST DISSERTATION IS A FINISHED DISSERTATION"

乖乖地每日做些少快快趣交功課。自由的滋味最好......

dor . 說...

傻ge加油加油!

我在公司裡日日交功課,自尊都碎得七零八落,天天就是面容枯槁

但還是得熬下去啊

怎樣在這種生活下笑著過
這是所謂的修練吧

然後有一天,不知不覺就得著智慧,從皺紋裡散出光芒

sheungyee 說...

哈哈,我沒事喎,我真無用,大家即刻出黎撐住我。今天走去瘋狂購物錢著倒水般花,痛快!!!大概是抒緩壓力的其中一個辦法,大嘞,自己會找方法安撫自己的,無理由這般唔捱得,

不會塌的,雖然好抗拒我壇野又避左兩年,但我終於要完成它的,會盡量享受地做,跟它談心麻。

dorie的面容枯槁形容得很好,但不要緊的,回家做個面膜,跟愛人擁抱扭下計,食個靚飯,週末走一走,鬆一鬆,又充滿力量衝鋒陷陣繼續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