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1, 2008

幸福週末

一邊吃熱氣食物一邊觀賞奧運開幕,一起回家休息,一起跟親愛的人兒嘗新餐廳慶生,買派對用品如氣球彩帽,摸黑到海灘玩樂嬉戲,和衣衝下海又衝回岸,隨音樂起舞親吻拉手,吃酒的吃酒訴苦的訴苦,甚麼也不做欣賞星空聽海。遲遲不起床,穿白背心涼鞋不梳頭,手挽手尋午膳地方,飯後胡亂在鬧市找一棵樹坐下,你問我是貓還是狗我答蛇,在室外和緩日光下跟外傭結伴坐,一邊閱讀,在公眾場所脫鞋舉腳,以最舒適的姿勢慨嘆難得的好天氣,不享受簡直對不起自己,想像你在不遠處唱著歌彈奏,等待的時候覺得跟你在一起,浪擲數小時讀完一本書,吸收吸收盡力吸收開眼界的知識至天色昏暗,沿路羨慕四處席地而坐開派對的外傭,幻想與朋友也有那麼一天,在城市裡找尋你,找不著,感覺像湊小朋友放學一樣,竊笑,一邊吃飯一邊聊,總有說不完的話,分吃美味雪糕,害怕你常常看到我會悶,回家獨處一會,瀏覽前個晚上的美好時光,非常感恩所有。
最美好的時光不外如此,最沒包袱不外是這幾年,我說呀,這個皮膚,熱戀的感覺,年輕,統統有刻會不在不再,後來所有將不一樣,所以特別要珍惜,人會老皮會鬆,也或者年月會換來智慧,熾熱變成細水,也說不定,只望會得長流,甚至失去後至少記得曾經。年月的演進統共沒有好壞之分吧,只願能夠全心感受,記得所有當下,尤其是最簡單的美好,或者當下便是這個意思。
友說亦舒粉絲最喜歡drama,不要說笑了,不知幾小心翼翼去儲起平凡的時光,盡力漠視叫人負面的人與事,隻眼開隻眼閉,只掛住叫我快樂叫我能保持平常心的人與物,經常重溫快樂情節,自不然自覺是世上最幸福的人,直至旁觀者都想打我一身。
腦海只有美麗的櫃,親和的友,曾歡渡的晚上,展望未開的派對,惦記愛人的好,珍愛家人的溫暖,構想寫不完的功課,幻想未佈置的空間,瞧著未成為將成為已過去的自己,記著讚賞,自愛,好好欣賞天色,照料心情,照料親愛的人們。

個人一開心便語障,請原諒這篇胡說八道的爛日誌(笑)。

3 則留言:

kristie 說...

果然是胡說,這篇明明寫得多麼的好。

ah-yun 說...

我中意喎。

sheungyee 說...

謝謝善良的你們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