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1, 2008

終於會碰到美好的事情。

儘管是爛片一套,還是有非常觸動我的情節。
就好像當JJ天真地陷入男子的簡單和傻氣的時候,她親吻得非常輕柔,大慨是想把自己都融化吧,鑽進他身體內,被他寵愛,她以為被幸福嚴密地包裹,她以為幸福就在手邊,一覺醒來,垂手可得。開頭的時候,她也是精明小心的女子,把心隔開,不輕易露出讓任何人進內,誰料到別人的演技實在是太好,引致她奮不顧身。她以為是真的,都是真的,誰希罕去騙她一個弱女子呢?但世上就是有這些男子,擅長演技,花招,蜜語甜言,叫人栽進去,狠狠摔一個筋斗,受傷,不為別的,就是因為他們要証明自己,因為他們沒有心。而那個傷的深遠,往往是男子始料不及的,沒有人要怪他們的無知。謊言,欺騙的厲害,或者只有最天真的人才會懂得,而天真只此一次,她們在嫌棄自己的愚笨的同時,學習某部份從此不在體內,而某部份成長了,變得更堅強。她們,後來也只有自己,歷劫那一段路,JJ的路,在電車路上行走,好強悍呀,一邊看我一邊覺得,短短一程的一個破曉,便完成了一次修為,已然接受了挫折,不幸,明白事情的由來。她的演技是有過程的,你能夠目睹她起先,只有不知所惜,接著非常非常傷心,不明白為何,不明白自己深愛的人緣何要傷害自己,然後她生自己氣,再後來她接受,料得,再後來,她放開,大叫一聲,往前開跑去。
我被感動了,整個由負轉正的過程,多麼熟悉,她穿著內衣勇敢地,一個人走,我記起我的步行。每一個女生的歷劫總能憾動我,不為甚麼,就為世上總有男子(甚至是女子)會欺負特別愚魯的女子,就為著她們特別天真,或者是看不過眼,或者是妒忌,那份勇敢,率真。眼淚如果流下來無形的血流下來,不怕的,不悔,後來總會因經歷成長,帶來智慧。她們都自己撐起破碎的天空,不同任何人計較,仍然美麗,仍然相信。而後來怎樣,留待後來再說。

JJ能夠演活這角色,仲要咁靚,已立即成為我的新女神!

沒有留言: